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关于Hyperconverged基础设施的五个神话

关于Hyperconverged基础设施的五个神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Hyperconverged是指集成了存储、网络和计算在一个很小的框架的系统,Hyperconverged基础设施集成了所有必要的东西,就像一个企业级服务器或者服务器集群一样。

来源:机房360 2015年12月18日

关键字: Hyperconverged 基础设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Hyperconverged是指集成了存储、网络和计算在一个很小的框架的系统,Hyperconverged基础设施集成了所有必要的东西,就像一个企业级服务器或者服务器集群一样。
  
目前,Hyperconverged基础设施成为了企业数据中心运行应用程序最喜欢的一个新的平台,并且行中出现了很多关于它的神话。而Hyperconverged基础设施两年前是不存在的,很多人不太了解它,其神话延续这是很自然的。
  
调查机构Gartner分析师安德鲁•巴特勒和乔治•韦斯在拉斯维加斯数据中心管理峰会介绍有关这些系统中最普遍的一些神话。并对其进行了阐述分析:
  
1.开放和标准化
  
巴特勒表示,Hyperconverged基础设施是开放和标准化的,这是真实的,但只有一个节点。该系统通常是采用x86硬件,并能够运行任何类型的Windows或Linux系统,因此,从基本硬件的角度来看,Hyperconverged是开放式和标准化的。但是一旦用户已经通过Hyperconverged供应商采用了Hyperconverged的话,如果想增加部署,所能做的就是付费给这一供应商,以便增加更多的节点。
  
2.价格低廉

巴特勒表示,Hyperconvergence在规模上并没有比传统架构真正显著节省成本。一旦用户大规模部署,有可能很容易在Hyperconverged系统上花费数百万美元。
  
3.VDI是顶级的使用案例
  
人们有一种误解,认为虚拟桌面基础设施是最常见和最适合Hyperconvergence用例。巴特勒认为这并不完全正确。因为许多其他的使用案例层出不穷,而VDI将是普遍使用的案例,因此其不会对体系结构构成重大的威胁。
  
4.终结SAN的应用
  
巴特勒说,这正是Hyperconverged基础设施厂商所希望的,没有迹象表明事情朝向这个方向发展,巴特勒说,SAN通常“接近其生命的黄昏,”他说,但其仍然有一个巨大的应用市场,Hyperconvergence不会终结SAN的应用。
  
5.在数据中心创建了更多的孤岛
  
数据中心行业通常担心不可互操作的孤岛。巴特勒说表示,Hyperconvergence不会以任何方式更改。供应商采用各种不同的方式解决相互操作性问题,用户不应该认为Hyperconverged基础设施在数据中心相互操作性与其他系统的互操作性有什么不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