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戴尔公司发现新的业务方向?为准超大规模客户群体提供DSS方案

戴尔公司发现新的业务方向?为准超大规模客户群体提供DSS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8月,戴尔公司表示其发现了新的利基业务层面,即规模水平大于普通数据中心但却又低于Facebook、eBay、Amazon等超大规模业务体系的市场定位。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10月21日

关键字: 戴尔 DSS 服务器 基础设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21日编译:今年8月,戴尔公司表示其发现了新的业务方向,即规模水平大于普通数据中心但却又低于Facebook、eBay、Amazon等超大规模业务体系的市场定位。这类准超大规模客户群体将成为一类新型DSS方案(即戴尔旗下特殊服务器产品)的特定受众。

戴尔提供DSS服务器作为解决方案 达到Facebook规模的基础设施伸缩性此类产品采用经过优化的简约硬件设计思路、经过调整的实现模型、开放且符合业界标准的系统管理机制外加速度更快的产品上手引导,旨在鼓励DSS客户从戴尔而非广达、富士康或者其它白盒供应商处购买同类方案。客户能够在戴尔的帮助下更好地削减基础设施成本投入,其经济层面的优势优于上述其它厂商。

戴尔公司旗下的DCS业务部门专门面向超大规模客户,即针对后者的实际需求提供特殊产品。戴尔方面指出,这部分客户的数量虽然不算太多,大约为数十家,但其服务器采购量却往往在数万台水平。

DSS这一缩写代表的是Datacentre Scalable Solutions,即数据中心可伸缩解决方案,而这类规模可观的客户群体主要希望利用产品处理高性能计算等相关事务,其数量约在数百家、每家客户购置的服务器则在数千至数万台区间。与此相关的垂直市场还包括电信、网络技术、服务供应商外加石油与天然气等等。

戴尔的此系列产品全部定名为DSS xxxx,具体包括:

• 1500 - 1U 2S机架服务器,可容纳16条DDR4 DIMM,驱动器接口为4根3.5英寸磁盘接线、4个3.5英寸磁盘热插拔接口或者8个2.5英寸磁盘热插拔接口。

• 1510 - 1U 1S机架服务器,可容纳8条DDR4 DIMM,驱动器接口为4根3.5英寸磁盘接线、4个3.5英寸磁盘热插拔接口或者8个2.5英寸磁盘热插拔接口。

• 2500 - 2U 2S机架服务器,可容纳16条DDR4 DIMM,驱动器接口为12个3.5英寸磁盘热插拔接口加2个内部2.5英寸磁盘热插拔接口。

• 7000 - 4U机架服务器,包含2个DSS服务器节点(配备25块E5 v3 CPU),驱动器接口为90个3.5英寸磁盘热插拔接口——最高托盘存储容量可达720 TB(采用8 TB磁盘驱动器的情况下)。

与此同时,这些服务器方案全部采用英特尔E5 v3 CPU。

这些产品将专注于实现操作系统支持、经过精简的生命周期与事务支持能力,且无iDRAC许可升级选项。相关支持服务主要面向以技术为核心且需要对自身服务进行规模化优化的客户。

目前DSS系更产品尚未在世界范围内各市场上全面铺开;戴尔公司表示具体涵盖的国家及地区将根据“商业机遇”因素进行选取。戴尔方面还将利用其丰富的供应链专业经验为客户提供每服务器使用成本核算。这是一场基于商用硬件的市场竞争,而戴尔公司当然希望能够在其中占得先机。

我们可以将DSS服务器的销售受众理解为那些负责物流服务且需要以优化方式管理货运车辆的企业。其中模拟DCS服务器将负责为FedEx这类大型物流厂商提供支持,而DSS服务器在设计、构建、销售以及支持方式上则面向那些省际物流企业——规模同样可观,但低于FedEx用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