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时局动荡!VMware股价在本周二盘后交易时段下跌4个百分点

时局动荡!VMware股价在本周二盘后交易时段下跌4个百分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下调了当前季度的销售预期,并且宣布和EMC结成合作伙伴联合开展一项新的云计算服务业务,随后,这家虚拟化市场的领导者的股价星期二在盘后交易时段下跌了4个百分点。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10月21日

关键字: VMware EMC 云计算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21日 编译:VMware下调了当前季度的销售预期,并且宣布和EMC结成合作伙伴联合开展一项新的云计算服务业务,随后,这家虚拟化市场的领导者的股价星期二在盘后交易时段下跌了4个百分点。

这次盘后交易时段的股价下跌让VMware的股价降到66美元,这个价格和VMware被推进戴尔以670亿美元收购EMC这起历史上最大的科技公司合并的聚光灯的时候相比,下跌了16%。根据协议,VMware股票将继续公开交易,但是“跟踪股票”和EMC的80%的股权连接在一起。

VMware表示已经发现本季度的预订情况出现了疲软,将本季度的销售预期调整至18.3亿美元至18.8亿美元。分析师们此前的预期是18.8亿美元。

下调销售预期之际,VMware还宣布将同EMC创建一家新的合资的云服务企业,双方五五开,这一举动让该公司的投资者非常吃惊,EMC在三个月之前刚刚以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企业级云计算服务明星公司Virtustream。

VMware的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星期二在同华尔街的分析师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谈到了新的云计算服务企业以及通戴尔-EMC交易对VMware有何种影响,Pat Gelsinger表示,“我们希望这些举措能够全面地推动各项业务的发展,加快我们的成长。”Pat Gelsinger还表示,“与此同时,我们承认对于我们的投资者来说这是一段充满动荡的时间。”

一位VMware最大的合作伙伴之一的公司的、不愿透露自己姓名的高管表示,他所在的公司的VMware的销售额在过去一个季度里出现了两位数的下跌。

他表示,“VMware感觉到了IT革命带来的影响,这场革命在过去三年里在VMware vSphere hypervisor之外为客户提供了更为广泛的工具和功能选择。”他表示,“像是KVM、微软的HyperV以及Linux等竞争产品已经成熟了,并且变成了主流。”

VMware公司的首席财务官Jonathan Chadwick承认该公司发现在当前这个季度里,软件许可证的预订情况比预想之中的“更为疲软”。他表示,“我们发现第三季度的表现没有达到我们预期的业绩水平。”他表示,“这显然对预订是有影响的。”

VMware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arl Eschenbach表示即使是预订情况出现疲软,VMware企业许可证协议(ELA)的平均长度也并没有下降。他表示,“我们没有发现我们的企业协议持续时间出现任何变化。”

虚拟化市场领导者公布了于9月30日截止的第三财季的季报,该季度的业绩达到了华尔街的预期,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随后该公司就下调了当季的销售预期。VMware在第三季度非GAAP净收入为4.33亿美元,或者是稀释后每股1.02美元,销售额增长了10%达到了16.7亿美元。据路透社表示,华尔街此前普遍预期是稀释后每股收益1美元,销售额为16.6亿美元。

新的云计算服务公司带来的财务影响将会从2016年第一季度开始体现在VMware的财务报表之中,这对于投资者来说也是一个问题。

尽管EMC-VMware预计新的公司将在2016年推动经常性收入数亿美元的增长,并实现两位数的速度增长,新的业务在2016年还是会出现2-3亿美元的经营亏损。

投资银行及研究企业Cowen & Co.的分析师Gregg Moskowitz指出,VMware的市值在星期二的盘后交易时段下跌超过12亿美元。他敦促该公司的高官们就新的云计算服务业务给出更多的指导。

Moskowitz在星期二晚间的财报电话会议中对VMware的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和其他的VMware高管表示,“我认为对于云计算服务业务有一个基线是非常重要的。” Moskowitz表示,“我想知道你是否能够告诉我们在今天这种联合的基础上,运营的收益是多少;第二,这些资产增长的速度如何?第三,VMware今天在收入中占比多少?”

VMware的首席财务官Chadwick没有透露年销售额,也没有透露具体的VMware-EMC占比,但是为创办新的云计算服务业务并将Virtustream作为新业务的支柱的决定进行了辩护。

Chadwick表示,“让我们不要忘记EMC,整个(EMC)联邦都在惦记着我们在云计算中的位置。” Chadwick表示,“他们能够速战速决收购Virtustream,利用联邦整体的资本实力。当我们考虑向混合云转变的时候,这对于两家公司来说都具有高度的战略性,我们在过去很多年里高度一致,体现出我们在混合云领域的立场。”

新的云计算服务公司把所有的云计算资产都归集到一起,由Virtustream的首席执行官Rodney Rogers以及自己的董事会领导,该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包括来自两家公司的高管,由EMC的首席执行官Joe Tucci担任董事会主席。

Chadwick表示EMC和VMware将对新建的云计算服务企业进行“大力投资”,因为它看到“未来几年是相当重要的机会。”他表示新的公司将同“重要任务应用程序、EMC的销售力量能够推动东西、我们拥有的混合云的故事以及我们在前进过程中整合的所有形成非常、非常强大故事的东西”保持一致性。

Computex Technology Solutions 是一家总部位于休斯顿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并且是EMC、VMware和Dell的合作伙伴,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Sam Haffar表示新的合资企业对于解决方案供应商来说会成为一家合作伙伴还是成为一个竞争者还有待观察。

Haffar表示,“它是一家我们可以合作的企业吗?如果不是的话,那我们就会和它竞争。” Haffar表示,“很多时候我们的专业服务团队会同我们的OEM专业服务团队竞争。这将会是一样的情况吗?我们不得不看看这个计划(的条款和条件)。”

FusionStorm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解决方案供应商,这家公司既是戴尔的合作伙伴,也是EMC的合作伙伴。该公司的区域副总裁Jason Myers表示云计算服务业务看起来似乎是为了在戴尔完成对EMC收购之前将不同的云计算资产聚集在一起的一个举措。

Myers对CRN表示,“这让VMware在未来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自由地选择任何厂商进行合作。” Myers表示,“它将为AWS、惠普和微软的Azure云创造一个新的竞争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