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IBM:财务受到美元汇率的影响 但将继续围绕既定方针努力

IBM:财务受到美元汇率的影响 但将继续围绕既定方针努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作为全球最大的技术服务商现如今的日子好像出现了些许问题,具体表现如下:全球收入下降,利润下降,其股价在周一的盘后交易中下跌5%。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10月20日

关键字: IBM 云计算 移动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20日 编译:IBM作为全球最大的技术服务商现如今的日子好像出现了些许问题,具体表现如下:全球收入下降,利润下降,其股价在周一的盘后交易中下跌5%。

IBM称美元最近所表现出来的强势使得其海外销售受到影响,并称旗下的System x业务出售给联想一事也影响到一些数据。总部位于纽约的IBM的销售额里一半以上来自美国,因此,美元汇率升高可谓是当头一棒。

记者获悉,IBM的“战略必备收入”(指“云、分析和参与性质类别”的销售)同比增长17%,如考虑汇率和流失的System x 现金的话,同比增长达27%。蓝色巨人表示,公司从老本行硬件走出来转向云和类似技术的一步已经初显成效。

据悉,IBM全球收入下跌近9%,计入货币因素后也下降1%。

IBM周一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收市后公布了2015年第3季度的财务数据,下面是GAAP统计数据以及截至9月30日的第3季度的各项数据:

• 净收入为193亿美元(约合1227亿人民币),同比下降1%,如不调整汇率变化则为9%。

• 公司本季度的净利润为30亿美元(197.8亿人民币),同比下降14%。

• 每股收益算下来为3.34美元(21.24 人民币),同比下跌9%,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3.68美元。

• 分析师之前曾预计收入为196.4亿美元,每股收益3.31美元。IBM现在将全年每股收益由原来预计的15.75美元 调低至预计14.75美元,既是说,预计利润少于原来的估计数。

• 云即服务的年运营费用增至45亿美元,同比增长45%,2014年第3季度 里该数字为31亿。

• 美洲的总收入为91亿美元,同比下降10%。欧洲、中东和非洲进张61亿美元,同比下降16%。亚太地区的总收入为41亿美元,同比下降19%。

• 全球技术服务部的销售额为79亿美元,下降10%。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销售额为42亿美元,下降13%。

• 软件部的收入为51亿美元,下降10%。

• 系统硬件这一块的销售额为15亿美元,同比下降39%,考虑货币和Systemx业务损失因素后下降2%。z系统大型机服务器收入同比增长15%。

• 2015年第3季度公司的毛利率为48.9%,2014年第3季度该数字为48.6%

IBM表示首席高管罗睿兰表示, “我们仍然会继续围绕分析、云计算、移动和安全平台进行重大投资,这些业务奠定了新时代认知业务的基础,我们认为新时代认知业务对我们的客户和股东而言有着长远的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