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 数据安全谁来护航?

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 数据安全谁来护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正在推动金融业的深刻变革,尤其对传统的银行业务带来了一定影响。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10月19日

关键字: 宝德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正在推动金融业的深刻变革,尤其对传统的银行业务带来了一定影响。互联网金融经过近两年的快速发展,很大程度上已颠覆了传统金融,迎来了行业的“黄金时代”。互联网金融已从行业层面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而传统金融如何向互联网金融优化升级也关系到国家“普惠金融”政策的贯彻实施。

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 数据安全谁来护航?互联网金融步入快车道 数据安全引担忧

金融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由以交易为中心逐渐转变为以客户为中心,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的冲击下,金融业务的快速增长造成了数据规模的不断壮大,这些都给金融信息化建设带来巨大压力和挑战。作为承载金融业运营数据信息的核心,早期部署的数据中心已然跟不上业务的发展。在金融机构新型客户服务模式下,数据中心需要更高效地支持后台业务和信息共享需求,并7×24小时不间断地提供网上银行、电话银行、自助银行、手机银行等多种服务手段。一旦数据中心隐患引发成为事故,所产生的影响小则服务中断, 大则做成巨额交易损失。

服务器作为数据中心的重要IT基础设施,承担着金融机构稳定运行和业务创新的重任。然而随着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和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公众金融信息安全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威胁。这对金融后台数据中心服务器的安全可靠、高效管理、业务连续性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金融数据信息安全谁来护航?

由于金融领域核心软硬件被国外厂商垄断,我国金融业信息化建设不仅面临着技术捆绑、服务高收费等突出问题,同时也面临网络攻击、病毒侵扰、非法窃取账户信息、客户信息泄漏等新的信息安全问题。金融信息安全是国家信息安全核心组成部分,银行金融业国产化还会更为深入和广泛地推进,为国内服务器等IT厂商带来更多发展空间。

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 数据安全谁来护航?后棱镜时代,国产化替代呼声渐长,国产服务器的产品性能和品质与国际品牌已经相差无几甚至部分超越,国内金融行业越来越倾向于采用国产服务器搭建信息化系统,以保障自身信息安全。宝德、浪潮、华为等为代表的国产服务器厂商已经横枪跃马,争相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专注于产品创新和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以期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权。

以老牌服务器厂商宝德为例,在国产化的大背景下,宝德一直致力于研究服务器和存储系统的自主研发与灵活定制,凭借将近20年的服务器技术沉淀、雄厚的研发实力以及稳定的研发投入,宝德已完全自主研发了多个系列的安全可控服务器产品,实现了原理、架构、结构、PCB、BIOS等多层面的自主。宝德不断提升在产品、技术层面的自主研发实力的同时继续发扬为客户按需定制的优势,从板卡到整机的深层次定制,保障金融等信息安全关键领域的自主可控,与浪潮、华为等优秀的国产厂商一起有力推动国产服务器在金融等高端市场的整体战略突破。仅2015年以来,宝德就凭借自身产品的安全可控一举拿下多项金融行业服务器采购项目,为众多行业客户提供了安全可控的服务器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得到客户的认可与好评。

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相互融合是未来发展的新趋势,能有效促进金融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实体经济更好地服务,最终打造一个新的金融生态圈。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有一批像宝德这样专注务实的服务器厂商,为金融行业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器支撑平台,推动金融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并有效满足社会大众对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安全性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