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力登出席DCD北京聚焦DT时代数据中心智能化管理

力登出席DCD北京聚焦DT时代数据中心智能化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13日,数据中心行业年度盛会DatacenterDynamics(DCD)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作为DCD Hyperscale 中国的旗舰活动,本次大会吸引了全球超大型互联网企业以及各类数据中心、云计算服务提供商齐聚一堂,共商行业发展战略。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10月15日

关键字: 力登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0月13日,数据中心行业年度盛会DatacenterDynamics(DCD)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作为DCD Hyperscale 中国的旗舰活动,本次大会吸引了全球超大型互联网企业以及各类数据中心、云计算服务提供商齐聚一堂,共商行业发展战略。领先的电源管理供应商力登公司作为本次会议的赞助商,隆重展出了其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数据中心智能电源管理解决方案及KVM解决方案。

中国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大规模地建设数据中心,有研究预测,到2020年,中国对数据中心产品和服务的花费将达到24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7.5%);而到2030年,这个市场的规模有望超过美国。但是,在数据量爆发的DT时代,传统企业的数据中心也面临着很大的挑战,有资料显示,2014年数据中心的能耗比2000年翻了一番。对于传统企业数据中心而言,解决数据中心的高能耗、高成本、低效率危机已经成为一项严峻挑战。

力登一直致力于帮助数据中心在设备遭遇电源故障时仍能正常运作,同时帮助客户了解能源使用和机架设备健康状况,更好地管理其基础架构资源,打造智能数据中心。对此,力登一方面加强其传统优势业务KVM的创新及应用,另一方面顺应当前高密度数据中心的发展需求适时调整战略,将KVM领域多年开发的核心技术平滑移植到智能PDU,形成了颇具特色的智能电源管理方案。

在13日下午的关键环境分会场,力登公司中国区技术与市场总监周里功先生做了题为“DT时代的数据中心智能化配电管理”的精彩演讲,着重阐述了力登智能电源管理解决方案,为数据中心智能化、节能化管理提供了新的思路。

“DT时代,数据中心管理面临着来自电源、环境、能源、资产、容量及变更等带来的诸多挑战,例如数据采集不平衡、数据采集颗粒度不够细、数据准确性不高等,提升数据中心生产力是数据中心运维管理的最主要目标。”周里功表示:“提升数据中心生产力的一个重要环节之一就是机柜配电管理,而智能PDU是机柜配电管理的关键。”周里功重点以LinkedIn、Cisco、Twitter、eBay等国外知名数据中心高密度机柜配电管理的典型应用为例,介绍了力登智能PDU部署的附加价值及智能配电管理的最新发展。

智能PDU能通过机柜级和设备端的用电监控管理,精确统计设备的耗电量。与普通PDU不同之处还在于,智能PDU能在远程像亲临现场一样对设备进行电源开、关、重启等操作,及时修复故障,保障系统持续运行,还能将PDU空闲插座设为无电状态,消除因人为失误或设备同时加电等引起的断电跳闸。力登的智能PDU最大的特点在于,不仅提供了每个端口的用电计量功能,还能通过Power IQ电能管理软件对设备所处微环境的温度、湿度、气压等状况进行监控,更重要的是这些计量后的数据会被收集整理,从而为管理者提供决策参考。如果设备用电出现异常或者设备微环境出现变化都会及时报警通知管理人员及时处理,从而最大程度地保证设备始终处于健康状况,避免计划外宕机。

DCD被视为业内最具权威的行业会议之一。力登希望借助自己在数据中心管理方面的独特优势,特别是在智能电源管理和KVM方面的全新理念,依托DCD在全球各大市场的丰富资源,将兼具高可靠性及收益性的绿色节能数据中心带给中国的客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