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登:以智能化管理提升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

2月28日,由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信息技术服务分技术委员会指导的《信息技术服务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发布,在业界首次提出“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概念,使得数据中心的管理真正实现了数字化和持续优化,是衡量数据中心管理水平的标尺。

2017年2月28日,由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信息技术服务分技术委员会指导的《信息技术服务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发布,在业界首次提出“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概念,使得数据中心的管理真正实现了数字化和持续优化,是衡量数据中心管理水平的标尺。这一标准的发布,无疑也为数据中心运维管理智能化带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力登:以智能化管理提升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

随着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移动互联的快速发展,用户的需求也在从简单信息获取、信息交流向商业化色彩演变,数据中心后台的交易数据呈现爆炸式增长趋势,对数据中心安全运营带来巨大挑战。在没有标准可依的情况下,针对发生的故障,数据中心只能依据管理人员、运维人员的经验,进行救火式、被动响应式的应急处理,加之人员的随意性和流动性很大,非常不利于企业的发展。而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力求通过标准解决数据运营过程中服务能力、管理方法等欠缺问题,从数据中心相关方实现收益、控制风险和优化资源基本需求出发,确立数据中心的目标以及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具有的服务能力。

这恰与数据中心智能化管理的初衷不谋而合。领先的智能数据中心管理、KVM和机架配电解决方案供应商力登(Raritan)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数据中心智能化升级,力登认为:通过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数据中心运维人员提高管理效率、简化管理流程、提升数据中心资源利用率以及业务综合管理能力。

例如,数据中心运维人员要做到24小时应急保障,场地系统一旦出现问题,要在第一时间做到解决,并提供应急备案。而智能PDU产品能通过机柜级和设备端的用电监控管理,精确统计设备的耗电量。运维人员无需亲临现场,就能通过力登智能PDU对设备进行电源开、关、重启等操作,并及时修复故障,保障系统持续运行,同时将PDU空闲插座设为无电状态,消除因人为失误或设备同时加电等引起的断电跳闸。不仅如此,运维人员还能通过力登Power IQ电能管理软件对设备所处微环境的温度、湿度、气压等状况进行监控,这些计量后的数据会被收集整理,从而为管理者提供决策参考。如果设备用电出现异常或者设备微环境出现变化都会及时报警通知运维人员,从而最大程度地保证设备始终处于健康状况,避免计划外宕机。

此外,采用智能的KVM产品与解决方案来监控与管理数百台计算机、服务器及其它网络设备,也能大大减轻运维人员的工作负担,同时降低企业在硬件、能源消耗、空间、安全性以及人事等方面的成本。

力登简介

罗格朗(Legrand)旗下子公司力登是各种规模数据中心电源管理和KVM-over-IP解决方案公认的创新者。在全球范围内为76个国家和50000个客户数据中心提供服务,力登备受赞誉的硬件解决方案可提升能源效率,增加稳定性并提高生产力。垂询详情,请访问力登唯一官方网站www.raritan.com.cn或者关注力登官方微信“Raritan力登”。

所有标志均为它们各自所有者的财产。

关于罗格朗

法国罗格朗成立于1860年,致力于为各类型建筑提供完整电气解决方案。旗下经营着32个商业品牌,215,000个不同系列产品,拥有4600项电气工业专利,在80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拥有36000名雇员,产品销往180多个国家,年销售额约45亿欧元,是全球建筑电气领域的领导品牌。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07

14:28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