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突破大数据应用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华为联合先进数通推出“大数据+”联合解决方案

突破大数据应用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华为联合先进数通推出“大数据+”联合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企业的大数据建设,正在经历一个逐步完善、健全的过程。从数据的汇集整合管理,到上层业务创新,每一层面都在进行着改造甚至重构,且不同层面的建设交叉影响。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10月15日

关键字: 大数据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5日 新闻消息:中国企业的大数据建设,正在经历一个逐步完善、健全的过程。从数据的汇集整合管理,到上层业务创新,每一层面都在进行着改造甚至重构,且不同层面的建设交叉影响。要想真正实现“大数据+”的业务创新整体战略,如何解决对底层海量、多来源、多种结构的历史数据清洗、转换、加载、监控、管理,以及与上层业务的无缝对接成为关键,即大数据的 “最后一公里”挑战。

大数据“最后一公里”的生态建设

想要优质解决大数据“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亟需众多大数据合作伙伴,构建开放、完善的大数据生态环境和生态链,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咨询、软件产品及实施、应用软件开发、运营外包、系统集成,以及增值服务等,帮助企业实现“大数据+”的建设目标。目前,华为与先进数通联合,在解决“大数据+”的“最后一公里”道路上共同探索,推出了“大数据+”联合解决方案。

先进数通公司是国内最重要的IT集成与实施厂商之一,多年来致力于数据调度应用实践,构建自研解决方案MOIA。MOIA是一款B/S模式的界面化ETL服务管理平台软件,面向DW/BI应用领域的应用集成中间件产品,可以实现对企业DW/BI应用数据平台的应用数据管理,作业管理、任务调度和系统运行监控。目前先进数通iMOIA.SMS调度监控管理系统在国内银行、证券、保险、制造等行业均有大量的用户,受到了行业用户的认可,是大数据调度监控管理领域的佼佼者之一。

突破大数据应用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华为联合先进数通推出“大数据+”联合解决方案华为FusionInsight是基于Apache Hadoop开源社区的企业级大数据存储、查询、分析的统一平台,FusionInsight Hadoop发行版紧随开源社区的最新技术,快速集成最新组件,并在可靠性、安全性、管理性方面做企业级的增强,持续改进,持续保持技术领先。华为FusionInsight对企业数据全量建模,深度分析和洞察,为企业的精准营销、实时决策、客户维系、数据开放等各种应用场景提供全面的技术保障,及时洞察和决策新的机会与风险。目前已经在于电信运营商、金融、科研、公安和政府等多个领域获得成功应用,并已成为金融和运行商建设大数据的首选平台。

突破大数据应用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华为联合先进数通推出“大数据+”联合解决方案如何突破大数据“最后一公里”挑战,助力企业实现“大数据+”?

大数据下的数据管理是企业大数据整体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建设,必不可少。基于这一共识,并结合双方的互补优势,即:先进数通数据调度产品优势,“+”华为大数据运算平台优势,突破大数据“最后一公里”,形成“大数据+”联合解决方案。

突破大数据应用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华为联合先进数通推出“大数据+”联合解决方案如上图所示,“大数据+”联合解决方案,包括两大部分,即:企业数据调度与监控平台MOIA、大数据分析平台FusionInsight。MOIA的功能涵盖了作业管理、全局调度、集群管理、运维监控四大块,是整体方案的调度总控模块,调度总控对接结构化数据源、非结构化数据源、数据公共管理服务、传统数据架构、FusionInsight大数据平台、报表以及相关业务系统。

先进数通MOIA平台实现对数据的大数据平台与第三方数据源的清洗、转换、加载、监控、管理, 提供实施、应用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以及增值服务等;华为FusionInsight大数据平台围绕数据的采集、分析和消费,在典型场景如数据中心运维日志分析、历史数据查询、实时事件处理、客户特征画像形成系列解决方案,并跟随客户业务的发展不断丰富,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持,两者联手共同解决大数据平台与业务的对接问题,突破“最后一公里”挑战,共同构筑华为先进数通“大数据+”联合解决方案。

同时,该方案还实现了稳定、扩展性高的复杂集群管理,快捷、简便的调度开发,统一的作业调度监控,确保数据处理业务安全、稳定、高效地运行,为企业快速构建海量数据信息处理系统,通过对企业内部和外部的巨量信息数据实时与非实时的分析挖掘,让企业可以从各类繁杂无序的海量数据中洞察商机,,帮助企业稳步进入大数据时代。

强强联合,激情碰撞的“大数据+”智慧火花

基于华为大数据平台业界领先的大数据处理技术,与先进数通公司近13年银行数据管理经验,使企业传统数据线与大数据平台相互结合,形成智慧的企业统一数据平台,激情碰撞出“大数据+”的智慧火花:

高达百万维度的全量建模,深刻洞察用户行为与特征,为企业的商业决策,以及新业务上级的挖掘,提供更加科学、全面的业务支持。

紧密跟踪并导入社区最新科研成果和解决方案,满足企业对海量数据进行在线实时处理的目标

对产品高性能、高可靠性、高稳定性、高安全性的要求设计,能够支撑企业级核心业务数据的处理与分析

全自动化运行维护,自定义Dashboard,自动化的二次开发助手,帮助传统企业轻松驾驭大数据业务

目前华为与先进数通的“大数据+”联合解决方案已经在中国建设银行、苏州银行等多家银行展开实践,为其打造银行大数据应用系统。相信这具有借鉴意义的实践尝试,将为后续更多的方案丰富打开一扇新的数据应用之门,焕发数据新的活力,绽放新的光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