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如果戴尔掌控VMware是否会破坏戴尔与微软的关系?

如果戴尔掌控VMware是否会破坏戴尔与微软的关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和微软是亲密的行业盟友,但是在戴尔掌控VMware之后他们的关系会发生什么变化?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10月15日

关键字: 戴尔 VMware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5日 编译:戴尔和微软是亲密的行业盟友,但是在戴尔掌控VMware之后他们的关系会发生什么变化?

这是戴尔以670亿美元收购EMC之后引发各方合作伙伴猜测的问题,因为EMC拥有VMware大约80%的股份。EMC在2007年收购了这家虚拟化厂商,三年之后剥离,一直是微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长期竞争对手。

微软多年来一直试图在服务器虚拟化市场击败VMware,2008年,微软推出了与VMware竞争的技术——Hyper-V,将其免费集成到Windows Server中。

戴尔从2010年以来一直支持Hyper-V,而且在桌面业务方面,每次微软发布新版本的Windows,戴尔也尽职尽责地为其推广。

两年前,戴尔还从微软那里收到20亿美元的贷款作为244亿美元私有化的一部分。所以如果戴尔对EMC的重磅收购获得监管部门批准的话会发生什么?一位VMware的合作伙伴告诉CRN,VMware在戴尔掌控下的话,可能会让他考虑转向微软Hyper-V。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合作伙伴表示,“我们喜欢VMware,但是如果戴尔在未来12到24个月内不把VMware剥离的话,我们可能会认真考虑推荐的Hyper-V。”

虽然剥离可能发生,但是VMware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在本周一宣布戴尔和EMC交易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戴尔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有意增加持有VMware的份额。

Gelsinger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迈克尔的意图是随着时间推移,他将成为VMware更大的长期所有者。他有意回购VMware更多的经济利益。”

一位戴尔的新闻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表示,戴尔“拥有为客户提供合作伙伴和技术选择的悠久历史。这是我们价值和业务战略的一个基石,也是我们将继续支持的模式。戴尔没有改变我们业务的合作伙伴或者技术结构方式的打算,这意味着我们将继续为客户提供选择,利用我们在业界的管理提供满足他们需求的最佳解决方案,直接从我们这里,通过我们的渠道合作伙伴,或者通过我们广泛的行业联盟合作伙伴。”

PeakUpTime是一家总部在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的戴尔、微软和VMware合作伙伴公司,该公司总裁Gordon Martin表示,戴尔和EMC和合并将让VMware后端集成到很多设备中,他特别强调了虚拟桌面基础设施。

Martin这样表示,“这对于VMware可能是有利的,以在戴尔-EMC的VDI环境中牺牲微软为代价。”

对于如果戴尔决定保留VMware的话事情会怎样发展,微软合作伙伴有不同的看法。有多位合作伙伴向CRN表示,到目前为止微软在Azure公有云业务上的关注要远高于Hyper-V,所以两家厂商之间的战争现在是转移到了混合云上。

在这个市场中,微软是目前占主导地位的厂商。Azure被广泛认为是公有云领域排在Amazon Web Services之后第二大玩家,而VMware的vCloud Air却难以获得关注,正面临不确定的未来,有多个消息人士上个月这样向CRN表示。

“这的确更多地是Azure愿景对决VMware的混合云愿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同时是两家厂商国家级合作伙伴高管这样表示。“微软在Azure方面有一些实力。他们不会试图赢得Hyper-V之战,他们只是拖延足够长的时间确保可以带动起Azure的消费。”

New Signature是一家总部在华盛顿特区的微软合作伙伴公司,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hris Hertz并不认为戴尔对VMware掌控会影响到与微软的关系。

“戴尔已经在很多领域与微软是直接竞争关系,”Hertz表示。一个例子就是系统管理技术,这方面戴尔的KACE产品线与微软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Windows Intune和Enterprise Mobility Suite相互竞争,Hertz表示,“我不认为这会极大地改变戴尔与微软的关系,不过是微软对第一方设备的已有的探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