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红帽公布2015财年第二季度财报 总收入5.04亿美元,同比增长13%

红帽公布2015财年第二季度财报 总收入5.04亿美元,同比增长1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世界领先的开源解决方案供应商红帽公司日前公布截至2015年8月31日的2015财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10月14日

关键字: 红帽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世界领先的开源解决方案供应商红帽公司日前公布截至2015年8月31日的2015财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

红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im Whitehurst表示:“按照固定汇率计算,红帽公司第二季度强劲的营收同比去年增长了21%。我们对红帽科技横跨多个领域部署云的进展深感满意。特别是在本季度的云认证及服务供应商计划中,我们在公有云部分更是达到里程碑式的1亿美元年度营收。更令人兴奋的是,红帽在开源领域已经成为首家实现年收入20亿美元的公司。我相信,红帽在本财年后半段会站在一个坚实的立足点上,蓄势待发并且持续为客户带来创新。”

红帽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Frank Calderoni表示:“我们的多项财务指标均超越了预期水平。红帽持续的收入增长促使年度未经公认会计准则调整的营业收入增长率达到13%,每股收益增长率达到15%。我们还在继续针对内部进行投资,为行业提供开放混合云解决方案,从而使公司能够把握住长期增长的机会。年初至今,公司运营现金流为3.29亿美元,比2015财年上半年增加21%。在本季度,我们还以回购股份的方式同股东分享了价值7,000万美元的利润。”

收入:2015财年第二季度销售总额为5.04亿美元,按美元计算同比增长13%,按恒定货币计算增长21%。第二季度订阅销售额为4.42亿美元,按美元计算同比增长13%,按恒定货币计算增长21%。

订阅收入细目:第二季度与基础架构服务相关的订阅销售总额为3.63亿美元,按美元计算同比增长9%,按恒定货币计算增长17%。第二季度与应用开发及其他技术服务相关的订阅销售总额为7,900万美元,按美元计算同比增长37%,按恒定货币计算增长48%。

营业收入:第二季度经公认会计准则调整的运营收入为7,600万美元,同比增长19%。调整完非现金股票补偿、无形资产摊销及企业合并相关的交易支出后,第二季度未经公认会计准则调整的运营收入为1.23亿美元,同比增长13%。本季度,经公认会计准则调整的运营利润为15.2%,未经公认会计准则调整的运营利润为24.4%。

净收入:第二季度经公认会计准则调整的净收入为5,100万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28美元,环比净收入为4,700万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25美元。在不计入非现金股票补偿、无形资产摊销、与企业合并相关的交易成本以及因债券折扣积累产生的非现金利息支出后,第二季度未经公认会计准则调整的净收入为8,800万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47美元,环比净收入为7800万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41美元。

现金:第二季度运营现金流为1.2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12%。截至到2015年8月31日,在第二季度赎回约7,000万美元、89.5万股普通股后,红帽所持现金与投资总额为20亿美元,赎回余额约4.3亿美元。

递延收入:截至第二季度,红帽递延收入总额为14.1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13%。外汇汇率的变化对递延收入总额的负面影响为9,100万美元。按恒定货币计算,同比去年增长20%。

展望

在2015年9月18日类似业务形势和外汇汇率情况下,红帽公司预测:全年收入预期增加到20.34亿至20.44亿美元;全年非一般公认会计准则运营毛利率目标为23.6%,现金流增加到6.9亿至7.05亿美元;假设每季度有100万美元的其他收入,年度有效税率为29%并有1.86亿美元完全摊薄的净发股票,全年摊薄非一般公认会计准则每股收益预期在1.85-1.87美元之间。非一般公认会计准则收益预测结果是通过扣除约1.6亿美元的非现金股份补偿费用、2,400万美元无形资产摊销以及约1,900万美元债务贴现积累的非现金利息费对全年的影响得出。

红帽预计在第三季度实现5.19亿至5.23亿美元的收入、约23.0%的非一般公认会计准则运营毛利率、非一般公认会计准则每股收益0.47美元。非一般公认会计准则收益是在扣除大约4,200万美元的非现金股份补偿费用、大约600万美元无形资产摊销以及与大约500万美元债务贴现积累的非现金利息费用预估对第三季度的影响的基础上得出。

这些表述属于前瞻性表述,而实际结果可能有实质性差异。请参考以下前瞻声明,了解可能导致我们的实际结果产生差异的因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