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数据中心运营商为什么这么关注开源?

数据中心运营商为什么这么关注开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软件开发者显然很喜欢开放源码。因为他们可以相互合作,在已经完成部分的基础上继续开发,而不是从头开始,并且可以添加他们所需现有的解决方案的功能。而开源社区的创新速度往往比企业的开发部门闭门造车的开发速度要快得多。

来源:机房360 2015年8月10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运营商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0日:目前,软件开发者显然很喜欢开放源码。因为他们可以相互合作,在已经完成部分的基础上继续开发,而不是从头开始,并且可以添加他们所需现有的解决方案的功能。而开源社区的创新速度往往比企业的开发部门闭门造车的开发速度要快得多。

虽然软件运行在数据中心,数据中心管理人员的工作通常并不会扩展太多功能,以确保IT、电源和冷却系统有足够的能力,支持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的正常运行,并确保系统配置和安全。但它不会永远保持这种方式。
  
随着软件开发工具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软件作为其价值增长的主要途径,而越来越多的软件继续进入数据中心,越来越频繁,这要求数据中心管理者具有前所未有的灵活性水平。
  
这就是为什么DevOps(开发和运营的简写)这么流行的原因。DevOps是关于维护开发商和基础运营商之间的恒定的反馈回路,以确保编写的新软件可以快速有效地部署。IT自动化和软件驱动的数据中心管理通常是DevOps理念的杰出的推动者,还有很多重要的创新都产生在开源社区。
  
未来的数据中心管理者将是软件开发人员
  
未来的数据中心管理者将是操作和软件开发两个方面的技术专家。软件实现IT自动化使得在全球范围内的服务成为可能,企业希望通过这种基础性工作的技术使其价值成长,而企业对此必须有一个很好的把握。
  
谷歌企业基础架构的首席技术官表示,谷歌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开创了很多围绕经营服务的现代思维,但并没有提到系统管理者。谷歌称之为网站可靠性工程师,就是主要负责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自动化以支持谷歌服务的软件开发人员。

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应该随时了解围绕数据中心软件创建的开源社区和参与社区中发生了什么,Linux基金会的执行董事吉姆•詹姆林表示,七月下旬,专题小组在DCD网络会议讨论的主题是数据中心开源的作用。

“我认为开源会在历史正确的一方,”詹姆林说。开源软件总的趋势是协同开发,因为对于任何一个自己开发软件的企业来说,都会有力不从心的感觉,他解释说。目前,企业领导人把开源看作一个重要的增长驱动力。
  
“目前现实情况是,为了创造商业价值,我们需要让开发人员的工作非常富有成效,以减少其开发时间。”他补充说。
  
致力开源的厂商面临竞争
  
开源也是业界厂商的一种竞争方式。采用开放源代码,通过开放计算项目设计的服务器,Facebook为此打开众多的硬件提供商(不是数据中心供应商)与那些数据中心供应商的竞争大门。

现在有一些计算、存储、网络的硬件通过公开的开放计算项目(OCP)设计的,另外,在软件领域还有很多工作都采用开放计算项目,特别是网络管理。

目前,有多个开源厂商努力推动网络管理软件的标准化,一些网络技术供应商也已纷纷加入,这表明他们不仅看到了开码会影响到他们的市场优势,同时也看到开源的进步是不可避免的。在通常情况下,厂商都会积极参与开源的开发工作,以便能够影响其发展的方向,并确保其无论是从产品还是技术都具备兼容性。
  
Linux基金会的OpenDaylight公司已经发布了一个开源SDN控制器的倡议。所有主要的网络厂商(包括思科,惠普,戴尔,瞻博网络,阿里斯塔,以及华为公司),是该倡议的发起人。OpenDaylight公司的执行董事内拉•雅克表示,企业在这种标准化方面的努力体现了标准化的趋势,在这个过程中,这些企业在项目方面从竞争转为合作。
  
但参与开源项目,并且利用这些优势,用户需要比以往更加努力地工作。开源组织没有销售人员,不会直接面对最终用户。因此使用测试的工作就交给了用户。雅克说,“这需要人们在更多的工作中使用它和了解它。”
  
雅克补充说,这是一个良好的部分,但问题在于用户和技术开发人员之间没有一个销售人员或产品经理。开源项目提供了用户与开发者之间的直接沟通平台。
  
免费的盒子产业
  
另一个主要的开放SDN是开放网络基金会,这由一批大型网络用户组成的,其中包括微软、谷歌、Facebook、雅虎、Verizon、NTT、戈德曼高盛,以及德意志电信等公司。
  
迄今为止,ONF的最大成就是创建了OpenFlow的标准。这一标准可以将网络交换机的控制面板分离,并且可以运行在普通x86服务器上。这两个功能传统上是由专用软件供应商锁定,这影响了供应商的接口设计与用户的网络环境和管理。
  
SDN使从“盒子”的网络生态系统过渡到计算和软件,ONF执行总监丹•皮特说,“从盒子产业计中可以得到免费的网络运营商。”
  
付出的代价
  
技术方向从供应商向用户转移,这本质上是开放源代码的核心。不想要这个盒子吗?使用开源软件,创建你自己的产品或有人为你生产的产品,也从来没有这么简单。例如,Salesforce公司过渡到一个网络规模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时,发现可以通过开源社区得到所需要的一切。Salesforce公司的工程师正在建设他们需要的工具,并在内部进行转换,并希望用户最终能使用一些他们的工具。
  
但这就是权衡。就像生活中的一切其他事情一样,采取更多的控制手段就意味着承担更多的责任和更多的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