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OpenStack:电信运营商的云之选

OpenStack:电信运营商的云之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六年前,在首届OpenStack峰会上,OpenStack开始作为一种开源的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云出现。现在它仍是如此,但是像AT&T和Verizon这样的电信公司现在不仅把他们的基础设施迁移到OpenStack,而且还有他们的网络。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5月3日

关键字: 运营商 电信 OpenSta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03日 新闻消息:六年前,在首届OpenStack峰会上,OpenStack开始作为一种开源的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云出现。现在它仍是如此,但是像AT&T和Verizon这样的电信公司现在不仅把他们的基础设施迁移到OpenStack,而且还有他们的网络。 

OpenStack:电信运营商的云之选

为了处理今天的网络数据负载,AT&T正在转向OpenStack和软件定义的网络 

如今,有68%的OpenStack用户都是在IT领域的,只有14%的是针对电信运营商。但是,根据OpenStack基金会执行总监Jonathan表示,电信及“近亲”网络功能虚拟化(NFV)都是OpenStack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

其中的原因很简单:老派的数据和电信中心方式已经无法满足我们对4G的渴求,跟不要说处理5G数据的负担了。

那么网络负载到底有多重呢?AT&T公司的软件开发及工程高级副总裁Sorabh Saxena表示,“AT&T一天要处理114TB的数据。”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只会变得越来越糟糕。Saxena表示,“AT&T的网络流量预计到2020年将翻十倍。” 

为了应对这个问题,AT&T计划将75%的网络基础设施迁移到云,同时通过OpenDaylight和Open vSwitch更好地利用软件定义网络(SDN)。为了做到这一点,Saxena表示,AT&T的云已经包括10个OpenStack项目,到今年年底前还有3个在规划中。这家电信巨头的目标是将云“区域”的部署时间从数月缩短到数天。 

除了节省时间之外,这家运营商还使用OpenStack工具来开发一种最终用户“资源管理器”。这将让AT&T的客户可以随时管理他们的SDN。这项自助式服务带有一个“本地控制面板”,让用户可以获得Saxena所谓的“按需网络”或者“把钥匙交给客户”。所以举例来说,你需要更高的带宽或者需要防火墙,有了这个通向AT&T OpenStack云的接口,你只需要在几秒钟就可以启动交换机或者运行防火墙。 

AT&T并不是惟一一家利用OpenStack来加速电信服务的公司。Verizon在峰会上宣布,他们已经发布了业界所知的规模最大的NFV OpenStack云部署,横跨Verizon在美国的5个数据中心。 

目前NFV服务只在Verizon的网络内部使用,但是到今年年底也将被用于边缘网络站点。

Verizon公司技术副总裁Adam Koeppe表示,Verizon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新兴的应用越来越强调对协同研究和开发像NFV这样的技术的需求。我们认为这项成果将成为构建Verizon云的基石,这个云将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以及通过任何应用满足我们客户的需求。” 

为了搭建这个NFV系统,Verizon公司与Big Switch Networks、戴尔以及Red Hat合作。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从概念设计到在5个生产数据中心内部署50多个机架,这只用了不到9个月的时间。 

该项目是基于OpenStack的,采用Red Hat Ceph Storage和一种叶脊框架,每个通过Red Hat OpenStack平台的Nertron插件进行控制。这种多厂商的部署采用Big Switch for SDN控制器软件管理戴尔交换机,然后用Red Hat OpenStack平台进行调度。 

在OpenStack峰会主题演讲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分析师问OpenStack是否得到了实际部署。答案很明显:在电信领域。在一年之内,所有AT&T和Verizon的数据用户的流量都迁移到了通过OpenStack联网的云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