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智慧城市一呼百诺 聚各行翘楚强手如林 “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合体”快速壮大

今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到2020年,建设成一批特色鲜明的智慧城市。

428日,北京】——今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到2020年,建设成一批特色鲜明的智慧城市。作为中国城市云以及智慧城市产业投资领域的领导厂商,中科曙光凭借坚实的技术优势,在近年来的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发展出具有特色的智慧城市整体建设工程的运营和管理理念。2016年4月26日,中科曙光联合其他30家合作企业,共同成立了“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合体”。

 建智慧城市一呼百诺 聚各行翘楚强手如林 “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合体”快速壮大

(“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合体”正式成立)

联合体的目标为组团投资,打造产业链的闭环合作,可以为目标城市量身打造囊括咨询、顶层设计规划、信息系统建设、资金、安全、运维等一系列服务,以及涉及政务、工业、教育、环保、消费、医疗卫生及老龄化事业等诸多行业的一整套解决方案。让区域政府引入一个企业即可带来产业的全面快速提升,拉动一大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区域经济实实在在地向新经济时代转型。

“跟一般的松散型联盟不同,我们希望这个联合体能够实现紧耦合的合作。我们的做法是,由几家上市公司共同组成产业投资主体,同时在技术、区域、投资等方面联合一批合作伙伴,共同支撑地方政府和企业客户建设智慧城市。”中科曙光总裁历军表示,曙光将加强在产业与生态方面的合作与布局,其中,曙光作为中科院先进计算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已与多家研究所紧密合作,面向云计算、大数据和HPC领域进行协同研发和产业化应用,并取得了一批实际成果。通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和新的技术成果,曙光具备了通过产业联合体来实现帮助区域和行业转型升级的能力。

作为“实干型”联盟,联合体受到智慧城市产业链上众多领先企业的积极响应。自开始筹备联盟至今,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联合体的会员单位总数由十几家扩大至目前的30余家。其中包括中安消股份、中科曙光、银江股份、东软集团、梅安森股份等5家上市公司级别的理事会会员单位,即产业投资主体;国内警察装备最大的科研生产基地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专注城市环保处理的中科实业等产品应用层战略伙伴;此外,还包括甘肃广电、河南中原云大数据公司等区域联盟单位。这些伙伴的加入使“联合体”拥有强大资源整合能力,横向可深入行业、区域,纵向可打通从硬件、软件到应用、服务的闭环。

2015年,曙光发布了数据中国战略,目标是在百个城市建设城市云中心。截至目前,已经有20多个云中心落地,运行的政务应用和智慧城市应用已经超过1000个种类。为多地的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卓越的云数据服务。日前,曙光启动“数据中国加速”计划,城市云中心的建设将加速推进。而随着“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合体”的应运而生,未来在曙光的大力倡导和在各领域实力卓然的联合体成员共同努力下,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的整体水平可望显著提升,进程也会大大加快!

更多曙光相关资讯,欢迎搜索微信公众号“中科曙光/sugoncn”,关注曙光公司官方微信。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8

10: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