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第三季度营收达145亿美元,净收入31亿美元

英特尔公司今天公布第三季度营收达145亿美元,运营收入为42亿美元,净收入31亿美元,每股收益64美分。公司实现约57亿美元的运营现金流,发放的股息为11亿美元,并用10亿美元回购3,600万股普通股。

英特尔公司今天公布第三季度营收达145亿美元,运营收入为42亿美元,净收入31亿美元,每股收益64美分。公司实现约57亿美元的运营现金流,发放的股息为11亿美元,并用10亿美元回购3,600万股普通股。

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科再奇表示:“英特尔第三季度运行情况良好,我们在一个极具挑战的经济背景下仍取得了坚实的成绩。上季度我们展现了英特尔如何将创新付诸实际行动。客户们对第六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备感兴奋。我们还推出了突破性的3D XPoint技术,从而开创了二十多年来业界首个全新存储类别。”

2015年第三季度重要业务部门趋势

• 客户端计算事业部收入为85亿美元,环比上升13%,同比下降7%

• 数据中心事业部收入为41亿美元,环比上升8%,同比上升12%

• 物联网事业部收入为5.81亿美元,环比上升4%,同比上升10%

• 软件与服务运营部门收入为5.56亿美元,环比上升4%,同比持平

英特尔第三季度营收达145亿美元,净收入31亿美元英特尔第三季度营收达145亿美元,净收入31亿美元业务展望

英特尔的业务展望不包括10月13日后可能完成的任何业务合并、资产收购、剥离、战略投资和其它重大交易所带来的潜在影响。

2015年第四季度

• 收入:148亿美元,上下浮动5亿美元

• 毛利率:62%,上下浮动两个百分点

• 研发、管理与行政支出: 约50亿美元

• 重组支出: 约2,500万美元

• 与收购相关的无形资产摊销:约7,000万美元

• 证券投资、利息及其它:约为零

• 折旧:约19亿美元

• 税率:约为25%

• 全年资本支出:73亿美元,上下浮动5亿美元

如欲了解有关英特尔业绩和业务展望的更多信息,请参阅首席财务官评论,网址为:www.intc.com/results.cfm。

业务展望状况

英特尔业务展望公布在 intc.com,并可能在与投资商及其他人士的公开或私下会晤时会重申此业务展望。除非另有说明,该业务展望将在12月11日交易结束之前有效;但是关于与收购相关的无形资产摊销、证券投资、利息和其他损益、重组与资产减损支出以及税率的业务展望将仅在10月20日交易结束之前有效。从12月11日交易结束到发布公司第三季度收入报告(预计在2016年1月14日发布)期间,英特尔将进入缄默期。在缄默期内,公司新闻稿以及 SEC 档案中公布的业务展望和其他前瞻性陈述将被视为历史信息,并仅作为缄默期前期信息,英特尔公司将不再对其进行更新。

风险因素

本文中涉及的第二季度、本年度和未来规划与预期的陈述及其它信息均为前瞻性陈述,包含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诸如“估计”、“预计”、“意向”、“计划”、“相信”、“寻找”、“预测”、“可能”、“将”、“应”之类的语词或与之类似的表述均代表前瞻性陈述。提及或基于预测、不确定事件或假设的声明也为前瞻性陈述。英特尔的实际结果会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英特尔关于此类因素的当前预期的变化会导致实际结果与这些前瞻性陈述有根本性的不同。英特尔目前认为,下列因素是可能导致实际业绩与英特尔公布的预期业绩产生显着差异的重要因素。

• 对英特尔产品的需求是高度不确定的。可能导致需求量与英特尔的预期产生差异的因素包括:商业及经济条件的变化;消费者信心或收入水平;英特尔产品的推出、上市、市场接受度;共同使用英特尔以及竞争对手的产品;竞争和价格压力,包括竞争对手采取的相关行动;可能影响到客户的供应限制和其它中断;客户订单方式的变动(包括取消订单);客户方库存水平的变动等。

• 英特尔毛利率可能受以下因素的影响,与预期业绩产生很大差异:产能利用率的变化;库存估价变动(包括合格待售产品在时间上的变动);收入水平的变化;产品组合;工厂生产的时间安排与实施以及相关成本;库存过多或过时;单位成本变动;原料和资源供应过程中出现的缺陷或中断;产品生产质量/能力。毛利率的变化也可能受英特尔产品引入的时机及相关费用的影响(包括营销费用),以及英特尔快速响应技术发展,引入新产品或整合新功能到现有产品的能力,而这些都可能导致重组和资产的减损。

• 英特尔的业绩可能会受到英特尔及其客户或供应商所在国家发生经济、社会、政治和自然/基础设施条件突变所产生的影响,其中包括:军事冲突和其它安全风险、自然灾害、基础设施毁坏、健康关注,以及外币汇率波动等。英特尔的业绩可能会受到各国新增、修改的进口与出口贸易法规,而产生的正式或非正式课税所影响,这类变动可能不会有事先通知。

• 英特尔处于竞争激烈的行业,成本高且较为固定,或很难在短期内降低。

• 英特尔股票回购计划的数量、时间和其他执行方面可能受到基于其他目的的优先进行现金使用的影响,比如运营支出、资本投资、收购,以及受到现金流和税法带来的变化的影响。

• 预期税率根据现行税收政策和当前预期收入得出。税率会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其中包括决定赢得利润和应纳税利润的管辖区域的变化;贷款、津贴和扣除金额的变化;由不同税务局税务监察而引起的问题的解决;包括利息和罚金支付;以及取得递延税资产的能力等。

• 有关股票证券、利息和其它收益的预期损益也会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其中包括由销售和交易证券或股票投资或更改市价或减损而实现的损益;利率、现金余额和金融衍生工具市价变动等。

• 英特尔的业绩还可能受到与产品缺陷和纠正(偏离公布的规范)的相关不利因素的影响。

• 英特尔的业绩可能受到诉讼(涉及知识产权、股东、消费者、反垄断、信息披露和其它问题)的影响。对英特尔不利的裁定可能包括资金赔偿或者强制令——禁止我们生产或销售一种或更多产品,排除特定的业务实践,限制英特尔的产品设计,或者要求采取其它补偿措施,例如强制授予相关方知识产权。

• 英特尔业绩可能受并购、拆分和其中重大交易完成时间的影响。此外,与英特尔对Altera公司收购的相关风险在2015年6月1日英特尔发布的新闻稿“前瞻性声明”中均有描述,本文此处引入其中风险因素供参考。

英特尔SEC报告中包含有关这些因素以及其它可能影响英特尔业绩的因素的更多信息,其中包括最新的10-K和10-Q报告。

关于财报说明的网络广播

针对 2015 年第三季度财报的说明,英特尔已经通过投资商关系网站 www.intc.com 进行公开网络广播。如欲回看网络广播或下载 MP3 音频,请访问该网站。

英特尔计划于2016年1月14日公布其2015年第四季度财报。公布财报后,英特尔计划在 www.intc.com/results.cfm 网站上公布由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Stacy J. Smith 针对该报告的说明。太平洋标准时间当日下午2点,英特尔将在 www.intc.com 网站上公开广播英特尔收入报告电话会议。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14

13: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