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同筹共划 开创全球协同创新新范式

同筹共划 开创全球协同创新新范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是一个全球化的时代,中国的发展离不开美国,美国同样也离不开中国。正因为如此,此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获得了空前的关注。我们深信,此次访问将有效推动中美两国关系的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9月23日

关键字: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这是一个全球化的时代,中国的发展离不开美国,美国同样也离不开中国。正因为如此,此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获得了空前的关注。我们深信,此次访问将有效推动中美两国关系的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同筹共划 开创全球协同创新新范式本文作者: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乐赋(Ralph Haupter)

作为一家科技公司,面对即将到来的全新发展阶段,我们不禁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企业或个人,如何才能更加紧密地协同,一起去创造下一个可能改变世界的创新?

先让我们来重新认识一下那个我们早已十分熟悉的中国。

随着中国创新实力的不断提升以及“互联网+”概念的提出,中国进入了由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全新阶段。中国今天已经不只是一个蕴含巨大潜能的市场,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孕育创意的摇篮和创新的引擎,并将影响和重塑世界的未来。

一直以来,微软都深悟这一点。正因如此,我们扎根中国二十多年,拥有中国迄今为止跨国公司投资建立的最大的研发中心,它也是微软在美国之外建立的最大的研发中心。微软身上强烈的中国印记,让我们不断持续的投入,因为我们与中国企业有着共同的使命:打造真正能够造福人类的产品和服务,帮助他们成就不凡。

读懂创新需求 做真正的中国合伙人

为了实现这一点,我们不仅仅需要语言和文字的汉化,还需要通过在人才与项目、技术与企业等方面的投资与合作,与中国企业和每一个中国用户并肩前行,从而真正地了解中国,与中国共创新。

在被誉为全球市场“硬件新首都”的深圳,拥有上千家各种不同类型的OEM、ODM、IDH等硬件、软件服务提供商。现在,我们已经和极富活力的中国创新技术生态圈(CTE)中的100多家公司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通过提供技术和工程方面的专业技术支持,分享相应的商业合作伙伴资源,我们得以帮助深圳生态圈的伙伴们在全球市场打造优质的产品,创造属于自己的品牌。在短短12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一共推出了165款极富创新力的Windows设备,这些产品已经卖到了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

在刚刚结束的中美经济论坛上,我们与小米携手,借助微软智能云平台,“小米云服务”为超过一亿的小米手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不间断的云端信息同步备份与存储服务。同时凭借微软智能云平台遍布全球的24个数据中心,助推以小米为代表的中国企业走向世界。

同筹共划 开创全球协同创新新范式穿针引线 做新时代下中美创新的桥梁

从帮助创新到协同合作、共同创新,我们很高兴地见证了中国市场创新力量的发展壮大。在这一进程中,我们还希望成为中美在信息技术及互联网创新领域合作的桥梁,将中美两国的互联网生态更加紧密地结合。一直以来,通过积极参与中美两国在行业和学术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微软发挥着桥接两国文化和创新的作用。

这其中就包括了在习主席访美同期召开的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这一由微软和中国互联网协会共同举办了8年的互联网界盛事,现在已经成为中美两国互联网企业相互了解、开展合作的重要沟通平台。此外,作为创始合伙人,我们还与清华大学和华盛顿大学这两所大名鼎鼎的高校,共同打造了全球创新学院。这所位于西雅图的学院旨在探索创新的解决方案,解决当下人类所面临的各种全球性挑战。

与此同时,我们希望借助此次加入中国省份与美国华盛顿州贸易和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的契机,能够继续深化桥梁的角色,多线并举,为中国各省市的加速转型予力赋能。

去年,我们曾与环保部门合作,在亚太经合组织峰会(APEC)期间,利用微软的云计算和大数据平台为北京市的空气质量提供了保障。微软工程师开发了一套可视化的系统,不仅可以预测空气质量,也可以利用市政部门在城市周围布设的传感器定位污染区域,并通过复杂的算法获得实时的更新,从而提供给监管部门。 

2013年以来,以微软“未来城市计划”为基础,西咸新区已经构建起智慧城市的核心平台。微软将继续利用领先技术与专业经验,与陕西省深化合作,全面推动西咸新区信息产业的发展。

在中国西部,我们还携手四川政府,通过培养IT人才、创业孵化、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建设与应用、智慧城市建设等多个方面,全力助推四川省区域经济健康发展。通过和住建部的合作,该计划目前覆盖的试点城市已经超过12个,涵盖交通、能源、环境、医疗等多个领域。

同筹共划 开创全球协同创新新范式四川省与微软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中国已向世界证明了其强大的经济实力和发展速度,而其展现出的巨大机遇,不再只是一个具有“潜在机会”的市场。20年来,从软件到硬件再到云服务,微软在中国推动了各类生态体系的建立。现在,我们正从帮助中国合作伙伴的角色,转变成为与合作伙伴共同创新的角色,因为我们相信,只有同筹共划,才能一起迎接全新的挑战和机遇。

 

 

 

 

 

同筹共划 开创全球协同创新新范式

同筹共划 开创全球协同创新新范式

同筹共划 开创全球协同创新新范式

同筹共划 开创全球协同创新新范式

同筹共划 开创全球协同创新新范式

同筹共划 开创全球协同创新新范式

同筹共划 开创全球协同创新新范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