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高性能计算如何助力工业创新?看劳斯莱斯如何说

高性能计算如何助力工业创新?看劳斯莱斯如何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24日将北京举行的2015高性能计算用户大会(HPCUF)上,劳斯莱斯公司高性能计算技术总监Dr. Yoon Ho将向人们展示劳斯莱斯是如何在坚守传统的基础上,利用高科技设备来设计世界上最好的发动机。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9月22日

关键字: 浪潮 高性能计算 劳斯莱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9月24日将北京举行的2015高性能计算用户大会(HPCUF)上,劳斯莱斯公司高性能计算技术总监Dr. Yoon Ho将向人们展示劳斯莱斯是如何在坚守传统的基础上,利用高科技设备来设计世界上最好的发动机。而来自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中科紫鑫、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BGP)、上海超算中心的计算专家们,也将呈现高性能计算在中国工业领域的创新成果。

劳斯莱斯:手工传统下的设计创新

劳斯莱斯既是顶级豪华的代名词,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发动机制造者之一,著名的波音客机就有采用劳斯莱斯的航空发动机。这个到今天还在坚持手工打造发动机的品牌,却建立了一个庞大的超算系统,采用多种多样的分析技术,进行从部件到整个发动机的设计、验证。来完成汽车碰撞模拟、改进发动机的设计。

劳斯莱斯的超算系统上安装了多种应用软件,如利用计算流体动力学分析发动机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并加以改进,利用有限元结构分析来进行车身振动,发动机牵引力和热量流动分析,以及为新的性能需求而开发新型材料等等。

BGP:精准定位“黑金”

虽然世界能源多样化是大势所趋,但被誉为“黑色黄金”的石油依然是世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能源,并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在世界经济舞台上继续扮演重要角色。而随着世界大国对石油依赖的加深,石油资源的勘探和开采技术也成为事关国家安全的关键性技术。

近几年,人工智能和GIS技术发展迅速,在石油勘探开发领域中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体现出极大的应用潜力。BGP研发中心书记罗国安将讲述BGP如何利用高性能计算技术,更有效率的完成“黑金”定位、油藏预测与管理等诸多挑战。

中航空气动力研究院:飞得更快更安全

无论是数值风洞模拟、气动气弹实验,还是结构强度测试、载荷疲劳分析,高性能计算在飞行器设计、研发和制造的每个环节,都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必要工具。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刘周将揭秘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如何利用高性能计算进行高速飞行器的气动力和气动热问题研究改进。

中科紫鑫:基因密码的“破译机”

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的交叉融合创新,为生命科学带来了重大影响——无线传感器、基因组学、成像技术和健康信息等技术的融合,使得个体化医疗以及生命健康服务产业成为新的生长点,推动基因测序服务、生物芯片检测服务干细胞医疗的快速发展。

在基因测序方面,中科紫鑫是研发的国产新一代基因测序仪是国内目前唯一一个技术性能可以匹敌国际市场主流产品的国产基因测序系统,其测序长度(读长)达到500-1000bp,为目前二代测序仪中最高水平。北京中科紫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外联部经理陈哲将在大会上分享中科紫鑫如何将高性能计算与测序技术进行结合,提供更好的基因测序服务。

此外,上海超算中心的刘波工程师也出席本届大会,分享如何利用高性能计算机,支撑航天航空、汽车、船舶、核电工程、钢铁、市政工程等领域的产品研发、设计和改进,为工业发展注入计算动力。

当前全球正在经历一次新的产业革命,以个性化、小批量、定制化的生产与制造为标志的“新工业时代”正迎面而来。在这个时代下,高性能计算成为“新工业”发展的一把钥匙,没有高性能计算,在未来就毫无竞争力可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