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经历天津爆炸事故 中国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现已恢复运转

经历天津爆炸事故 中国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现已恢复运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青年报》与《人民网》分别发布报道,称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所在的数据中心凭借着弹性设计从天津市特大爆炸事故当中幸存了下来。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8月20日

关键字: 天河一号 高性能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0日编译:《中国青年报》与《人民网》分别发布报道,称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所在的数据中心凭借着弹性设计从天津市特大爆炸事故当中幸存了下来。

经历天津爆炸事故 中国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现已恢复运转位于中国天津市的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目前已经重新上线

这座数据中心与上周发生爆炸的仓库现场仅相距数公里,根据登记信息,该仓库中的氰化纳存储量应该为十吨,但调查人员怀疑其实际储存量可能高达数百吨。

抛开这些疑点不谈,目前爆炸事故已经造成超过140人死亡,数十人(主要为消防队员)下落不明。报道同时指出,最近天津市一部分街道的水源中检测出了有毒物质,而最近的雨水中亦出现奇怪的白色泡沫。

目前相关责任已经逐步开始落实,《人民日报》在报道中指出,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杨栋梁已因“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亦有针对仓库业主方的指控提到,其涉嫌以腐败方式进行经营活动,以违反消防安全许可要求的方式隐藏该设施的实际所有权。中国现阶段正强大贪腐打击力度,国家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亦将反腐作为当前的优先工作来抓,天津安全事故责任人自然也成为反腐工作当中的制裁对象。

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目前在全球超算榜上排名第24位,此次回归正常运转对于各大政府机构用户而言当然是一项好消息。目前我们尚不清楚天河一号是否已经恢复了全部处理能力,不过其重新回归工作岗位证明中国有能力在面对重大灾难的情况下快速扭转局势并恢复受影响项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