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中科曙光等助阵龙芯新品发布 信息产业国产化氛围渐浓

中科曙光等助阵龙芯新品发布 信息产业国产化氛围渐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18日,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在京举办“龙芯2015新品发布暨合作伙伴大会”。会上不仅龙芯公司发布了最新的产品技术,中科曙光等多家重量级国产IT厂商合作伙伴也携基于龙芯CPU的整机产品出席助阵,国产化氛围浓厚。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8月19日

关键字: 曙光 龙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9日 新闻消息:8月18日,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在京举办“龙芯2015新品发布暨合作伙伴大会”。会上不仅龙芯公司发布了“龙芯3A2000”“龙芯3B2000”新一代处理器、社区版操作系统“LOONGNIX”等产品,中科曙光等多家重量级国产IT厂商合作伙伴也携基于龙芯CPU的整机产品出席助阵,国产化氛围浓厚。

中科曙光等助阵龙芯新品发布 信息产业国产化氛围渐浓(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国杰致开场辞)

龙芯“芯”品衍生出的曙光新品

龙芯本次发布的龙芯3A2000/3B2000多核CPU芯片,使用了龙芯自主的LoongISA指令系统,片内集成了四个GS464E架构的处理器核,综合性能比龙芯的上一代产品大幅提高。龙芯新一代处理器等产品的发布,为其合作伙伴衍生出众多在国产化进程中的新产品,曙光公司就率先推出了基于龙芯3B2000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

曙光公司作为自主可控产业链中重要一环,已经先后率先推出了基于龙芯处理器的“龙腾”服务器、防火墙、刀片服务器、堡垒主机等产品,形成了完整的自主可控解决方案。其中“龙腾”系列服务器更是填补了我国全自主可控服务器市场空白。曙光公司总裁历军代表曙光公司出席了本次大会,在会上发布了基于龙芯处理器的“基于龙芯3B系列处理器的高性能服务器方案”。

中科曙光等助阵龙芯新品发布 信息产业国产化氛围渐浓(曙光公司总裁历军、龙芯中科总裁胡伟武与各合作厂商代表合影)

目前,曙光已经推出了整套基于龙芯的IT系统。“建一套以龙芯为基础的完整的系统,对曙光来讲特别重要。”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曙光北京总裁邵宗有在会上说,通过与龙芯的合作我们认识到,从系统的角度去认识和解决问题往往更加行之有效,这也是在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下每个物种都能生存得更好的道理。

中科曙光等助阵龙芯新品发布 信息产业国产化氛围渐浓(曙光信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总裁邵宗有发表演讲)

合作共赢唱响主旋律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计算机技术领域的生态环境正在发生着历史性的、三十年一次的深刻变革。计算机系统不只是整机,而是让目标应用负载有效运行、用户体验良好的整个生态系统——有竞争力的产业生态环境才是自主可控产品的最光明的前景。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国杰十分关注这个过程中国产品牌实力的形成和产业生态环境的建设。他在大会致辞中指出,从信息安全的角度,国产品牌一方面要把主要的精力放在提高“自己掌握技术的能力”上,掌握核心知识产权以提高自主可控水平;一方面要特别强调与相关企业、包括开源社区的协同合作,共同打造有竞争力的产业生态环境。

在邵宗有看来,相对于追求指标与性能,自主创新企业应该更加注重应用和生态。灵活地面对不同需求,以市场导向优化产品及解决方案,将可以促进相关产品升级和整个生态系统的完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