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再融合网络 浪潮IDF全球首发云服务器InCloudRack

再融合网络 浪潮IDF全球首发云服务器InCloudRack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18日,2015 年英特尔秋季IDF峰会在美国旧金山举行,浪潮在大会上发布并展示了最新融合架构的云服务器InCloudRack。该款产品的技术优势在于突破服务器的I/O互连瓶颈,以一体化网络引擎UNE(Unified Network Engine)构建了分布式网络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5年8月19日

关键字: 浪潮 云服务器InCloudRa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9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8月18日,2015 年英特尔秋季IDF峰会在美国旧金山举行,浪潮在大会上发布并展示了其最新融合架构的云服务器InCloudRack。简单来说,该款产品的技术优势在于突破了服务器的I/O互连瓶颈,以一体化网络引擎UNE(Unified Network Engine)构建起了分布式网络,并通过软件定义的方式实现了柜内资源的集中池化、统一调度。浪潮集团副总裁胡雷钧表示,InCloudRack实现了“Rack as a computer”,是一款理想的私有云IaaS解决方案,代表了未来的整机柜服务器发展方向。 

IDF浪潮全球首发云服务器InCloudRack 实现网络融合

IDF上浪潮InCloudRack首次亮相 

具体而言,浪潮 InCloudRack采用了全模块化设计的整机柜形态,配备了集中统一的供电、散热和管理模块,扩展节点类型十分丰富,包括八路、四路和双路计算节点、存储节点、GPU协处理器节点、微服务器节点等,是业界扩展方案最丰富的整机柜服务器,其分布式网络可以更好的实现软件定义技术,既能支撑联机事务处理、 CRM、ERP等企业级IT应用,也是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等应用的最佳系统平台。 

这款产品不仅提供了各类丰富的硬件扩展方案,也集成了硬件管理、虚拟化与资源管理调度软件,机柜内计算、存储、网络等各类设备在软件的统一调度下,实现了机柜级的硬件资源池化,即“Rack as a computer”。而且,浪潮将硬件管理和资源调度技术进行了有效的融合,使得基础架构可以感知业务负载而动态调整,用户的基础架构在提高效率的同时,还能获得更好的灵活性。

InCloudRack以分布式网络替代传统树形网络,实现了进一步解耦、集中和池化,可以更好的支持软件定义网络。胡雷钧表示,“整机柜的设计,最大的挑战就是节点间的横向通讯问题。为此,我们将原先在超大型数据中心核心网络层才会使用的分布式、多节点的网状互联架构首次引入到整机柜的设计中去,以提高通讯效率、实现高可用。”

InCloudRack采用了集中共享的一体化网络引擎UNE(Unified Network Engine),取消了传统网络中的网卡、光模块、光纤和柜顶交换机,UNE之间组成分布式网络阵列,在逻辑上构建成一个机柜级的交换核心,实现与主干网络的连接。

IDF浪潮全球首发云服务器InCloudRack 实现网络融合InCloudRack 分布式网络

InCloudRack 网络设计相比传统的网络设计具有明显的优势。节点之间的通信效率大幅提高,传统服务器节点间通信延迟不低于10微秒,而InCloudRack的节点间通信延迟仅有2.3微秒,通信延迟降低了77%,解决了长期以来制约服务器性能瓶颈的I/O问题。其次,InCloudRack的分布式网络可以通过软件定义的方式,根据负载情况重新分配,更加灵活、易拓展。

据悉,InCloudRack将作为一款开箱即用的整体方案推向市场,浪潮在工厂就完成设备装配和软件安装调试,向客户整体交付,这样用户可以有效地降低信息化采购的复杂度以及相关部署设备调试的周期。

迄今为止,浪潮已经发展了两大系列整机柜融合架构产品。一类为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可以满足公有云客户在易维护、节能、部署快和经济性等方面的需求,目前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超过60%,应用于阿里巴巴、百度和12306等大型互联网数据中心。而InCloudRack则在高可用、智能等高级特性方面更为突出,不仅电源、管理等辅助模块全部采用冗余和热插拔设计,而且还支持八路和四路节点的线性扩展,可以更好的满足私有云的应用技术需求。

2014 年浪潮正式发布融合架构理念,以硬件重构和软件定义为核心,通过硬件层面的解耦、集中,以及软件层面的虚拟化、统一管理和业务感知,最终形成可根据客户业务负载自动均衡的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SDDC。胡雷钧表示,浪潮已经实现了存储和网络的集中池化,未来将实现最后一步——计算和内存的集中池化,实现完整意义的SD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