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奥巴马命令制造百万兆级别超级计算机

奥巴马命令制造百万兆级别超级计算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寻求制造百万兆级别计算机的可能性,希望在未来能够用它武装该国的政府机构。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7月31日

关键字: 超级计算机 高性能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31日 编译: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寻求制造百万兆级别计算机的可能性,希望在未来能够用它武装该国的政府机构。

美国白宫在周三宣布,根据一项新的行政命令,奥巴马发起了一项新行动,专注于超级计算研究。这一行动名为“创造全国性的战略计算行动”,奥巴马总统的命令勾勒出一个创造全世界首台百万兆级计算系统的计划,这一行动的目标是建立该国在高性能计算(HPC)研究和开发方面的地位。

百万兆级系统将能够在1秒钟内处理1百万兆浮点运算,或者转化为1000千兆或者是1百万兆次运算,这比今天的超级计算机的运算速度快多了。

然而,这种系统会需要一种体系架构,容纳数以千计的大功率处理器和CPU,对于今天的计算机运行方式做出彻底地调整,而且按照今天的系统使用率,可能需要在能源和建设成本方面投入一大笔钱。

据IEEE Spectrum报道,百万兆级的计算机是可以建成的,但是现在的系统并不行。Cray 的高级副总裁及首席技术官Steve Scott对媒体表示:“从某种程度上说,它取决于国家愿意花多少钱。你可以在明天就建立百万兆级的计算机,但是这是件疯狂的事,因为成本和运行它所需要的能量都很惊人。”

尽管如此,高性能计算(HPC)研究必须从某个地方开始。奥巴马的命令已经导致了国家战略计算行动(NSCI)的出台,这是“政府创造一种凝聚的、多机构的战略愿景和联邦投资战略的努力,通过工业界、学术界的协作,最大化高性能计算(HPC)对美国的效益。”

这项行动主要是得到了美国能源部(DOE)、美国国防部(DOD)以及全国科学基金会(NSF)的加盟,不过也征求了私营企业的意见。

美国总统相信对计算能力不断增长的需求并保持经济增长需要下一代的高性能计算机。因此,新的联邦战略旨在推动该领域的研究,通过美国政府的订单全面部署并应用高性能计算技术,推动公共-私有协作研究工作,加强不同政府部门、学术机构和企业之间的沟通。

此外,奥巴马表示美国必须发展出一种“全面的技术和科学的方法”将高性能计算研究延伸到硬件、系统软件、开发工具和应用程序之中。

最终,NSCI负责开发百万兆级计算系统,这些系统能够提供大约100倍于当前10千兆级系统的计算能力,目前政府使用的很多应用程序使用的都是这些10千兆级的系统。

根据奥巴马总统的命令,这行动还将“在未来十五年中,为未来的高性能计算(HPC)系统提供一条可行的路径,即使是在当前的半导体技术达到极限之后(后摩尔法则时代)。”

如果百万兆级超级计算机通过这项行动变成现实,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美国国土安全部和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将受益最多,并且可以在研究过程中选择推销自己的想法、要求和应用程序。

虽然NSCI什么时候从帽子里变出百万兆级计算机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但是该集团的理事会被要求在90天之内提交一份关于这份订单的百万兆级计算机的开发计划,并且每年更新情况接受检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