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曙光将加速国际化步伐 在欧洲布局超级计算机和美日竞争

曙光将加速国际化步伐 在欧洲布局超级计算机和美日竞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德国汉诺威CeBIT电子展上,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在接受国内外多家媒体专访时透露,曙光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国际化市场部门,将加快国际化布局。将优先选择在德国、新加坡和俄罗斯三个地方设立据点以辐射欧洲、东南亚等市场。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3月20日

关键字: 曙光 超级计算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20日 新闻消息:在德国汉诺威CeBIT电子展上,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在接受国内外多家媒体专访时透露,曙光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国际化市场部门,将加快国际化布局。将优先选择在德国、新加坡和俄罗斯三个地方设立据点以辐射欧洲、东南亚等市场,并计划在5到10年内在全球10-15个国家设立机构,设置2-3个研发中心。

曙光将加速国际化步伐 在欧洲布局超级计算机和美日竞争
在提到超级计算机发展水平时,历军表示,欧洲的超级计算机需求很大,目前在欧洲地区,日本和美国的高性能计算机产品知名度较高,而中国的超级计算机水平已经迎头赶上,完全有能力和这两国进行竞争。

历军指出,软件定义+智能制造,才能改变世界。中德在信息技术方面存在明显的互补性,这样的互补性提供了巨大的合作空间,将中国的信息产业和德国先进的制造业相结合,前端依靠软件定义,后端依靠智能工具,将软件这些虚拟产品和现代智能化的生产制造结合,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两者相互融合、互相促进。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这个领域也是IT企业的重要机会。

不管是信息化、智能化、个性化,还是前后端的整合,通用计算都很重要,更重要的是能够理解行业、理解产业、真正实现价值化。曙光多年来一直做硬件,这方面经过多年的积累,已经基本补齐了短板。现在面向软件和服务,一方面曙光会跟专业领域专业的机构合作,成立新的业务模块,另一方面也会通过兼并收购一些中小企业,来扩展整个公司的业务布局。

推进工业4.0,共同的安全标准一定是非常必要的。这需要政府间、企业间进行这样的合作,可以通过政府达成框架,企业参与其中,最后共同制定一个更高层次的安全的标准。希望中德未来通过合作能够成功引领未来智能产业或者新的数字经济的发展。

另据历军透露,曙光将在3月下旬发布全新的发展战略。曙光在过去几年,建设并运营了大量的城市云计算中心,有的已经进入第六年运营,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和数据,下一阶段将大力加强数据的存储、保护、处理和挖掘等方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