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解读2015华为面向商业市场的5大举措

解读2015华为面向商业市场的5大举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12~13日期间,一场规模盛大的合作伙伴大会在西安召开,要说本次大会的主角,想必大家也都知道——华为。这家成立于1987年的公司经过20多年的历练已成长为一颗参天大树。根据其发布的2014年财报,2014年全年华为营收超过2880亿,已经超过了很多传统的IT巨头

作者:于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3月19日

关键字: 华为 合作伙伴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18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3月12~13日期间,一场规模盛大的合作伙伴大会在西安隆重召开,要说本次大会的主角,想必大家也都知道——华为。这家成立于1987年的公司经过20多年的历练已成长为一颗参天大树。根据其发布的2014年财报,2014年全年华为营收超过2880亿,已经超过了很多传统的IT巨头。  

在本次华为中国区合作伙伴大会上,华为就过去和未来做了详细的总结和梳理。此前,ZDNet已经就华为2015年的总体渠道策略及“大服务”战略做了详细的梳理,本文我们重点阐述2015年华为在商业市场上的战略。 

在正文开始之前,我们首先有必要解释下华为对商业市场的具体定位。简单来说,华为将政企市场划分为NA(Name-Account)客户和商业客户,其中NA客户是指一些在行业、全国或者区域有一定影响力和辐射作用的客户,我们可以将其理解为大客户;其余的都是商业客户,针对商业客户的市场就称为商业市场。由此可见,华为对商业市场的定位是十分宽泛的。NA客户的需求华为承接多一些,商业市场则是主要面向海量的合作伙伴的。  

显然,商业市场是海量的。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的企业数量超过4000万家,面对这么庞大的用户群,自然需要一定的规章制度来规范合作伙伴的行为,否则市场将变得杂乱无章,当然这些也不是本文探讨的重点,因为在过去4年的发展中,华为已经建立了相对完善的渠道体系,我们所要说的是接下来华为在商业市场的重点战略。 

解读2015华为面向商业市场的5大举措

华为企业BG中国区销售副总裁杨萍

华为企业BG中国区销售副总裁杨萍表示,“商业市场是华为企业业务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希望华为的产品解决方案在商业市场能够领先;更希望华为成为商业市场信息化的领导者和客户的首选合作伙伴。我们规划,在2018、2019年华为企业BG中国区的总体收入当中,商业市场要占到1/3。”  

目标都很宏伟,实现起来无疑需要接地气的举措,杨萍也从五个层面进行了阐释:第一,华为无论是在企业市场还是运营商市场,一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第二,整个华为集团会持续加大在研发上的投入。第三,保持在渠道政策方面的延续性和一致性。同时,适时根据市场情况做相应的优化。第四,加大营销投入,品牌建设方面的投入,尤其是在商业市场。第五,不断优化华为自身的运作机制。  

五个层面紧紧围绕华为在商业市场的战略,已经覆盖到了商业市场的方方面面。例如,如果要做到产品、技术、解决方案的市场领先,肯定少不了研发上的巨大投入,而要让客户、合作伙伴认可,也缺少不了在品牌建设、市场营销方面的费用。  

当然,基于五大举措,华为今年也推出了一些更为细致的优化鼓励措施。比如2015年华为除了延续原有的渠道政策,包括返点等之外,将重点引领合作伙伴的能力提升,包括以更大的投入对合作伙伴进行售前售后的培训、以更大的投入支持合作伙伴的能力提升。杨萍举了个具体的例子,在HCIE认证方面,华为今年预计投入4000万鼓励合作伙伴更多地参与认证。每多一名HCIE认证工程师,华为会给合作伙伴补贴8-12万元。  

同样,在品牌建设方面,2015年华为将预计投入数千万元,同时还会有超过亿元的品牌基金,用于加强华为以及合作伙伴的品牌投入。可能有人还会记得去年华为的两辆展车,据悉,今年的展车数量将增加到4辆,而且巡展会涵盖所有的地市,甚至部分重点县级城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