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互联网+”助推云计算大数据落地 安全可控是根本

“互联网+”助推云计算大数据落地 安全可控是根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了“互联网+”行动计划。所谓“互联网+”,政府工作报告如此解释: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3月18日

关键字: 宝德 服务器 云计算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18日 新闻消息: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了“互联网+”行动计划。所谓“互联网+”,政府工作报告如此解释: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这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首次在全国政策性大会议中提上议程,“互联网+”作为生态战略,也是首次上升成为国家的战略,说明在中国经济转型的过程中,依靠互联网等新兴技术,来带动传统经济转型已经凝结为共识。

“互联网+”实际上是创新2.0下互联网发展的新形态和新业态,也是知识社会创新2.0推动下的互联网形态的演进。在“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指引下,IT企业将如何实现新的突破,互联网又将如何与传统企业实现融合创新,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互联网+”助推云计算大数据落地 安全可控是根本

“互联网+”助推云计算大数据落地

“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宗旨是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其中,云计算应用的落地尤为重要。

云计算、大数据像水电一样为用户便捷、低成本地使用计算资源打开方便之门,成为了“互联网+”赖以发展的新基础设施。从企业级的存储服务管理到消费电子产品、网络虚拟账户信息的存储,云计算服务都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很多行业已经无法不依赖云计算服务,众多企业也在逐步迈向信息云化的道路上。同时,大数据更是渗透到了各个领域,从政治、经济、环境监测、商业到娱乐消费,无疑不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众多行业领域开始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形态融合转型,逐步实现创新2.0。

自主创新、安全可控是云计算的根本

“互联网+”的一个核心意义是创新。不仅互联网行业自身需要创新,互联网赖以发展的IT基础设施行业更需要创新。特别是针对云的建设存在的一些信息安全问题,比如虚拟化和多租户带来新的安全威胁,以及应用和数据集中带来的威胁等,更需要国内云厂商及信息安全相关企业从根本上加强安全可控、自主创新能力,建立良好的生态环境。

云计算安全、大数据隐私保护是产业快速发展和应用的重要前提。在“棱镜门”事件后,信息安全被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云计算服务成为了网络安全审查的对象之一。与此同时,中国政府将信息安全上升到国家安全的高度,以去IOE为代表的国产软硬件对进口软硬件的替代趋势将成必然。

IT设备国产化护航信息安全

基于对信息安全的考虑,工信部也提出关键领域IT设备国产化,实现自主可控。宝德、华为等为代表的国产服务器厂商已经横枪跃马,争相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专注于产品创新和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以期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权。

以宝德为例,宝德科技集团立志成为国际领先、安全可控的云计算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自1997年成立以来,宝德秉承自主创新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创立自主品牌服务器三年即在香港上市,创造了业界神话,并多年保持国产服务器前三强和亚太十强的地位,获得了众多的成就与荣誉。得益于宝德近18年的服务器技术沉淀、雄厚的研发实力、稳定的研发投入、完整的全国运营体系以及完善的服务网络,如今,宝德已布局了从云服务器等基础架构到云数据中心再到公有云私有云等云服务的完整的云计算产业链。

同时,宝德依托研究院强大的自主研发与创新能力,倾力打造了丰富的安全可控产品线。继2012年底领先全球发布完全自主研发的四路高端容错服务器PR4840R后,2014年,宝德相继发布了安全可控四路服务器PR4860R与双路服务器PR2730R、PR2735R;其后,宝德自强双路服务器全面升级到完全自主研发的安全可控平台;随后,宝德再接再厉发布完全自主研发的1U双路安全可控服务器产品PR1718G。目前,宝德安全可控云计算产品和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政府信息化、银行、金融、电信、高校、能源等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关键行业,满足了用户对于数据处理能力与自主可控的双重需求,获得了行业的广泛关注与一致好评。

“互联网+”助推云计算大数据落地 安全可控是根本宝德双路服务器PR2730R

 “互联网+”助推云计算大数据落地 安全可控是根本宝德四路高端容错服务器PR4840R

此外,大数据与云计算密不可分,在互联网、医疗、教育、能源等行业特别是公共服务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宝德大数据一体机BProc2000,作为宝德近20年硬件技术积累的成果,具备EB存储、数据虚拟化、混合存储策略、灵活的数据访问、快速数据索引、数据安全体系等功能,是一个具备高性能、高可靠、高扩展和低成本的大数据处理平台。宝德云计算和大数据方案已经在鹏博士、中国科学院、海南师范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获得应用和好评。

目前,第三产业已经在加速融合应用“互联网+”的思维,形成了诸如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交通、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等新业态,而且正在向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渗透,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会选择把信息技术系统建在云端。而随着信息设备国产化步伐的进一步加快,以宝德等为代表的国产云厂商也将迎来新的机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