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OpenPOWER基金会这一年都干了点些啥?

OpenPOWER基金会这一年都干了点些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OpenPOWER基金会首届峰会在美国顺利召开。与其说是一场关于OpenPOWER的研讨会,不如说是一场OpenPOWER基金会的成果展示会。会上,OpenPOWER基金会发布了十多个硬件解决方案,包括服务器系统、板卡以及为中国市场定制的一款全新微处理器。

作者:于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3月20日

关键字: OpenPOWER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20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近日,OpenPOWER基金会首届峰会在美国顺利召开。与其说是一场关于OpenPOWER的研讨会,不如说是一场OpenPOWER基金会的成果展示会。会上,OpenPOWER基金会发布了十多个硬件解决方案,包括服务器系统、板卡以及为中国市场定制的一款全新微处理器。当然,这些解决方案都是由合作伙伴研制开发的。 

OpenPOWER 

OpenPOWER基金会主席Gordon MacKean(左)和OpenPOWER基金会总裁Brad McCredie(右)

自2013年8月OpenPOWER基金会成立至今,不过一年多时间。而就在这段时间里,其成员已经覆盖22个国家的110多个企业、组织和个人会员,发展速度可谓惊人。 

就如OpenPOWER基金会主席Gordon MacKean所讲:“从我们第一次公开活动开始,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OpenPOWER基金会已经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并在全球范围内开拓了一系列新型数据中心产品。通过成员们个别和共同的努力,我们正积极地改变整个产业的局面,在大力推进数据中心技术的同时提供更多的选择并提升市场效率。” 

具体来说,本次展示的新品包括IBM第一款OpenPOWER高性能计算服务器原型机,面向超大规模计算、第一台商用OpenPOWER服务器TYAN TN71-BP012、第一款由GPU加速的OpenPOWER开发者平台Cirrascale RM4950以及融合OpenPOWER、Open Compute以及OpenStack的开放服务器规格以及主板模型。

四个解决方案的涵盖面可以说十分广泛,有面向HPC、深度学习的,有面向开放计算的,有针对大规模云计算部署的。比如,通过使用NVIDIA和Mellanox的技术,IBM和纬创(Wistron)正联合开发第一款基于OpenPOWER的高性能计算服务器。而第一台商用OpenPOWER服务器TYAN TN71-BP012将首先在SoftLayer中部署。 

不夸张地说,OpenPOWER基金会已经开始崭露头角。 

OpenPOWER在中国怎么样了?  

众所周知,去年在苏州由中国政府出面成立了Power中国技术产业生态联盟。由联盟核心成员苏州中晟宏芯研发的第一款为中国市场开发的POWER芯片CP1也将于今年面世。据悉,CP1将用于无锡中太数据开发的名为“瑞德动力”(RedPower)的全新服务器系列。这也将是中国第一款于2015年面市的OpenPOWER双路服务器系统。同时,OpenPOWER在中国的其它主要会员,包括北京创和,也展示了使用POWER8处理器的中国国产品牌的OpenPOWER服务器系统,并也有计划在2015年面市。 

除了这些成果外,OpenPOWER基金会此次还宣布成立一个OpenPOWER顾问组,建立一个正式的机制,以联合其它的开放性开发组织机构。顾问组的初始成员代表有Linux基金会、Open Compute Project以及中国POWER技术产业生态联盟。未来,顾问组将向OpenPOWER董事会提供指导意见,并将作为一个讲坛,支持各社区间就基础架构和软件开发进行的开放式交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