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华云数据长效致力云时代数据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华云数据长效致力云时代数据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为期两天的2015年企业级数据中心与云计算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国企业级数据中心与云计算发展论坛是专为高级数据中心终端用户和运营商提供数据成果展示与知识交流的平台,对于当前日益复杂和异构化的大数据与云计算市场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来源:机房360 2015年10月20日

关键字: 华云数据 云计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为期两天的2015年企业级数据中心与云计算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国企业级数据中心与云计算发展论坛是专为高级数据中心终端用户和运营商提供数据成果展示与知识交流的平台,对于当前日益复杂和异构化的大数据与云计算市场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国内最大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华云数据作为新兴科技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论坛,华云数据首席战略官郁珉代表出席了“如何紧跟技术变革步伐,确保数据中心的投资回报”及“云时代企业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和方向”主题研讨会议,与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分享了关于云时代数据中心的建设运营管理等问题的思考与观点。
  
面对加速传统分化融合创新的市场,国内商用数据中心从最早只关注传统简单托管的IDC,到2008年分化出面向企业的EDC,再到2012年市场呼唤的面向云计算时代的云数据中心,经历了不断发展与变革的过程。
  
郁珉表示,华云数据早在2013年就提出了云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首先是高能效,云数据中心会被要求有更高的空间密度和电力密度,同时在高速增长的市场中被要求较大规模,所以节能环保直接关系到数据中心长期可持续发展;其次是丰富和大体量的网络接入资源,这是支撑云计算的基础;最后,云数据中心在服务和产品的定义上必须做到快捷便利和易于访问,至少不会成为制约或阻碍云服务创新的因素。
  
随着时间推移,市场与产业加速完善,今年很多新建数据中心已经往云数据中心的标准靠拢。在逐步利好的大环境下,企业的发展紧跟着技术变革的步伐。于此前提下,要保证数据中心的投资回报,郁珉提出建议关注几个方面:一、提高能够优化能效的手段,包括现有的、未来的技术层面以及政策层面;二、运用各种方式配置丰富的网络资源,包括同运营商或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合作;三、运用创新思维,灵活的商业模式和财务工具,提高整体生命周期的投资效益。
  
在国家政策大力推进,市场需求逐步明确化的当下,企业数据中心的发展顺应着云时代的趋势与方向推进着,而在云数据中心建设的初级阶段,传统IDC云化成为了初具云服务功能的云数据中心。
  
“华云数据一直关注国内数据中心的发展。”据郁珉介绍,华云数据是国内最早提出有效的IDC云化路线的云计算企业,自有提出的IDC转云1.0方案,以低成本运作、云技术业务创新拓展、完善的配套服务和硬软件资源充分的利用,同时结合分布式存储、热迁移等华云数据的优势技术,快速实现了IDC用户对资源需求的增加和及时获取,使用户快速响应市场需求,从而成功转型。如今,华云数据已提出更为全面的IDC云化2.0方案,其开放平台为企业云化提供了强大的功能支持,汇集了包括云巢、CDN、ISV开放云平台、企业邮箱、备案系统、猫眼监控、工单系统、域名注册等多项业务模块,能够满足不同合作伙伴的需求。
  
郁珉表示,华云数据除了在华南有部分自建数据中心以外,更多的是同运营商或第三方数据中心合作共建数据中心。华云数据的IDC云化1.0方案在有限的条件下,给传统数据中心带去了向云数据中心转型的机遇,而现在的云化2.0方案,给与我们共建数据中心的合作伙伴,带去了云时代的长期发展和更有效的增值回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