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固态闪存存储正在向CPU“靠拢”

固态闪存存储正在向CPU“靠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相较将阵列中的传统磁盘替换成固态存储的方式,将闪存作为服务器组件应用正在成为一种新方式。Peters认为,实际上,市场对以服务器为基础的固态硬盘的兴趣正在增长,但其最终成为大型企业或者虚拟数据中心最好选择的可能性并不大。

来源:比特网 2011年8月8日

关键字: 固态硬盘 CPU 处理器 服务器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固态存储的速度优势,越来越多的厂商正在采用各种各样的方法让闪存同CPU能够更加“亲密地接触”。

STEC和OCZ近期都发布了PCI - Express(PCIe)闪存产品,这也是STEC首次进入这个市场。STEC拥有自己的硬件模块,以及可以同其它厂商固态组件相兼容的软件平台。

相较将阵列中的传统磁盘替换成固态存储的方式,将闪存作为服务器组件应用正在成为一种新方式。闪存在这里充当着热点数据的存储或者缓存功能。Fusion - io是这种方式的坚定倡导者,在SSD领域颇有建树的STEC如今也进入了这片市场。

ESG分析师Mark Peters认为,尽管固态存储会增加了一些前期费用(将其引入服务器还会使成本更高),不过其也有可能为一些企业减少花费。这种回报就是减少数据延迟。

Peters表示:“我们已经被以每GB成本衡量存储质量的方式所洗脑了。没有人会为了存储而存储。我们存储的目标是能够使用数据。”一个能够向服务器发送更多数据的存储架构,比如说服务器中的PCIe存储卡,就可以证明存储的额外价值。

STEC的EnhanceIO软件如今正在向早期客户提供样品,实际上,其有可能比PCIe卡的影响力更大,因为其可以同许多其它厂商的硬件协同工作。

Peters认为,实际上,市场对以服务器为基础的固态硬盘的兴趣正在增长,但其最终成为大型企业或者虚拟数据中心最好选择的可能性并不大。

Peters表示:“这就意味着你失去了共享性,因为其锁定了服务器。”集中式的SSD提供了更多的管理灵活性,并且不必在数据中心的所有服务器中保持一致性。对于拥有更少服务器的规模较小的组织来说,基于服务器的固态硬盘缓存会工作的更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