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广东与清华大学联手研发高性能CPU

广东与清华大学联手研发高性能CPU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信研院)和广东新岸线计算机系统芯片公司宣布联合成立计算机系统芯片联合研究所。计算机系统芯片联合研究所将集中力量自主研发基于ARM指令集的高性能、低功耗CPU技术,以及基于异构多核架构的高集成计算机系统芯片。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4月7日

关键字: 芯片 CP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周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信研院)和广东新岸线计算机系统芯片公司宣布联合成立计算机系统芯片联合研究所。究竟这一款国产CPU最后会不会有大的突破,大家还是静观其变。

计算机系统芯片联合研究所将集中力量自主研发基于ARM指令集的高性能、低功耗CPU技术,以及基于异构多核架构的高集成计算机系统芯片。研究所的研究成果将促进广东新岸线NuSmartTM系列计算机系统芯片产品在计算机市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等市场取得技术领先。

信研院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片上多核处理器体系结构、可重构计算、系统软件与开发工具等,承担了国家863、自然科学基金、985和211工程等多个国家级科研项目,在多核处理器架构和计算机系统芯片研发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广东新岸线公司总经理周文表示:“此次与清华大学信研院微处理器中心强强联手,将促进公司自主研发的高性能、低功耗CPU和计算机系统芯片产品快速面世”。2009年6月,广东省政府与清华大学签订了全面开展产学研合作协议,以促进清华大学优势学科与珠三角地区重点产业的产学研紧密对接。此次双方成立联合研究所,将成为广东省和清华大学省校产学研合作的一个典型范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