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减少数据中心本地存储的解决方案

减少数据中心本地存储的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规模扩展到一定程度需要用服务器来执行特定功能:一个电子邮件服务器,一个针对企业财务的应用程序服务器,可能还需要一个跟踪和维护文档的合作服务器。

来源:比特网 2011年8月8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云存储 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企业规模扩展到一定程度需要用服务器来执行特定功能:一个电子邮件服务器,一个针对企业财务的应用程序服务器,可能还需要一个跟踪和维护文档的合作服务器。

许多企业希望用共享存储来承载这些系统所需要的数据。大型企业将有分支办公室,需要对相似的应用程序进行本地处理并承载某种形式的本地存储。这些情况下需要本地存储吗?

本地存储共享与否将带来额外的责任、空间、电源/冷却要求、数据保护要求以及与存储扩展相关的要求。越来越多的基于云的存储解决方案直接针对的是如何减少数据中心对主存储的需求。我们对大部分这些解决方案进行了测试以观察它们是否可行。我们采用了复合式的存储模式,不是将所有数据集存储在远程存储提供商的站点上,而是对数据集中的活跃部分使用本地存储以提供访问上的快速性。本地设备通常是以虚拟架构中虚拟机的形式运行或者就是一个专用的设备。无论哪种情况,在本地系统中的存储由于规模更小,可以提供非常快的访问速度。

云存储作为主存储的价值在于数据保护、电源提供和扩展存储的 责任从本地IT员工手中转到了存储服务提供商手中。当然这意味着你将需要彻底调查服务提供商的情况,确定他们可以圆满地完成这些任务。

云存储不是减少数据中心本地数据量的唯一方式。另一个例子就是在远程数据中心中使用WAN(广域网)设备来作为这些站点服务器的高速缓存。通过利用重复数据删除、数据压缩等技术或者小量的本地磁盘高速缓存存储,该设备现在可以在WAN连接上提供非常快的访问速度。它们还将可以优化WAN上的协议以便使这些协议更加高效。

这种类型的大型组织存储节约解决方案的价值在于所有数据集中处于主数据中心上,大大简化了数据保护和其他存储管理功能。通常,这些解决方案专注于文件服务类型的传输(通用互联网文件系统和网络文件系统)以及电子邮件传输(交互式邮件存取协议)。这些WAN设备也将支持WAN上的块协议,使远程服务器认为它们拥有本地存储的方式类似于上文所讲述的云的方式。

现在各种规模的企业都有各自的方式来减少必须管理的存储量。WAN优化引擎可以用于减少远程存储量,而云存储可以减少必须由数据中心本身管理的存储量。无论是哪种方式,从企业到远程站点或到互联网的连接变得越来越重要。提高网络速度和冗余度应该成为企业优先考虑的事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