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在宁波建“智慧物流”基地

IBM在宁波建“智慧物流”基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日前开园的宁波国际智慧物流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园,《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IBM公司近期在宁波建立了其全球首个物流行业方案解决中心,致力于建立“智慧”供应链。业内人士认为,“智慧物流”是降低我国过高物流成本的有效途径。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1年8月3日

关键字: IBM 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日前开园的宁波国际智慧物流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园,《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IBM公司近期在宁波建立了其全球首个物流行业方案解决中心,致力于建立“智慧”供应链。

业内人士认为,“智慧物流”是降低我国过高物流成本的有效途径。据了解,智慧物流通过对货物运载信息互通、优化并进行预测,能极大地减少汽车、火车、货轮等运载工具的空载,加速货物流通,降低物流成本,对老百姓来说,智慧物流能让汽车减少空载率、缓解城市交通堵塞、减少尾气排放等等。

而“智慧物流”的发展则涉及“第四方物流”的概念。美国管理咨询机构埃森哲公司在《战略供应链联盟》(Strategic SupplyC hainA lignm ent)一书中最早提出了第四方物流的概念:第四方物流供应商就是一个供应链的集成商,对公司内部和局域互补性的服务供应商所拥有的资源、能力和技术进行整合和管理,提供一整套供应链解决方案。

IBM将“第四方物流”的概念落户中国。该公司电子商务及供应链解决方案开发总监崔峰介绍说,今年5月11日,IBM中国宁波开发中心即IBM物流行业解决方案中心正式启用,目的是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整个供应链水平,为供需双方提供便捷的物流信息,促进传统物流业突破单纯发展的局限性,帮助成长中的第三方物流企业向专业化方向发展,并聚合闲散资源,以大中型物流企业带动中小物流企业的成长,提升整个行业资质和影响力,逐步完善物流行业标准和规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