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联想北京EBC揭幕 集聚能器、孵化器、演练场于一身

联想北京EBC揭幕 集聚能器、孵化器、演练场于一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8日,位于北京的联想企业级方案体验中心(Enterprise Briefing Center,EBC)正式揭幕,这也是继美国罗利、德国斯图加特之后,联想在全球设立的第三个企业级方案体验中心。在揭幕仪式上,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销售总经理叶明讲到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6月16日

关键字: 联想 EBC 解决方案 x8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16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6月8日,位于北京的联想企业级方案体验中心(Enterprise Briefing Center,EBC)正式揭幕,这也是继美国罗利、德国斯图加特之后,联想在全球设立的第三个企业级方案体验中心。在揭幕仪式上,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销售总经理叶明讲到,2015年,企业级业务将是联想中国区乃至全球的重点发力方向,而三个EBC将全面承担起面向全球用户展示世界顶尖的企业级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规划IT架构,并提供解决方案测试和渠道培训的作用。 

联想北京EBC揭幕 集聚能器、孵化器、演练场于一身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销售总经理叶明

话说虽然6月8日联想北京EBC才正式揭幕,但其实在前些天举办的联想Tech World期间,其就已经迎来了第一波客人。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营销总经理刘征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Tech World期间,有来自全国的200多位商用客户来到北京EBC进行了参观,并就联想内部的一些IT技术架构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交流内容是联想内部的IT技术架构?这种交流不应该是给客户介绍一下联想有哪些方案吗?这样的质疑不无道理,一般的展示中心确实就是承担这些职责。但联想EBC的功能并不限于此,就像刘征所讲的,EBC的一项重要功能是将联想一些好的实践经验展现给用户,方便用户做参考。 

联想北京EBC揭幕 集聚能器、孵化器、演练场于一身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营销总经理刘征 

如果结合联想近来的一系列大动作,包括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摩托罗拉移动业务,以及发布CEMS 2.0客户价值体系等来看,这一系列举措背后的目标其实是一致的,那就是改变过去联想企业级业务更多示人的硬件形象,打造新的能够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和服务的新联想企业级业务形象。用一句话来总结就是联想企业级业务的那句Slogan“It’s new for you”。 

刘征具体解释说:所谓It’s new for you是一个双关语。第一层面的意思是告诉客户IT是新的,要考虑未来整个IT架构的变化,考虑如何运用新的技术来使内部IT变成商业变革的驱动力。另外一层意思IT’s表示“它是新的”,指的则是联想是新的,也就是上文提到的联想着力打造的企业级业务新形象。 

回到EBC本身,一句话总结,其所承担的作用就是把联想全新的企业级业务新形象展示给所有的客户、渠道合作伙伴。而细细讲来,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企业级售前技术支持总监单奖定把EBC的功能分为了三个层面,首先EBC是一个聚能器,这不仅仅是联想EBG(企业级业务集团)本身的聚合,而是整个联想公司,以及合作伙伴的专家和解决方案的大聚合。第二层是孵化器,联想会根据客户的行业属性及其本身的业务需求做更多客户化、定制化的研讨。第三层是演练场,企业级解决方案涉及的面多、架构复杂,而EBC有着完整的包括几百台服务器、存储设备、网络设备,以及各种各样系统管理软件在内的系统平台,在给用户推荐解决方案之前,联想能够进行详实的业务测试,从而保证解决方案的品质。 

当然有了大方向的指引,至于EBC每天展现什么,操作起来就比较灵活了。比如,Tech World期间,联想主要展示的是其自身IT解决方案的实际应用。未来,则可能以行业、或者技术专场的维度来定制化地展现一些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可以现场参观交流外,北京EBC还搭建了一套基于Lync网络视频会议的会议室,用以远程交流、研讨。刘征表示,通过远程网络会议中心,联想可以给一部分客户、联想的全国分支机构、代理商提供远程的视频或者是在线的支持和技术研讨活动,把联想的能力更便捷地传递给用户、合作伙伴。

联想北京EBC揭幕 集聚能器、孵化器、演练场于一身

最后,既然是解决方案的体验中心,自然离不开联想EBC的合作伙伴,在揭幕当天,包括英特尔、三星在内的合作伙伴也纷纷到场祝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EBC内部专门有一面墙来悬挂合作伙伴的Logo,目前已经有英特尔、博科、三星、Mellanox、Qlogic等十余家合作伙伴入驻。刘征表示,未来,联想还会不断地围绕产品和解决方案增加一些新的合作伙伴,甚至包括目前云图里面灰色的部分也会开放出来给合作伙伴。正如他之前所说,联想不希望“帅到没朋友”——去打造一个以我为主、封闭的生态圈,而会更加专注于自己擅长的事情,通过打造开放的企业级业务生态圈,与合作伙伴共享市场,共同为客户提供真正有价值的解决方案,而EBC也将在这一过程中承担重要的交流与展示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