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联想Tech World杂记:挺有意思的一场盛会

联想Tech World杂记:挺有意思的一场盛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范冰冰、朗朗、巴蒂尔、任志强、潘石屹、徐小平、李彦宏,如果光是看到这一串名单,你会想到什么?时尚盛典还是慈善晚宴,算了你还是别猜了,就算想破头皮,估计你也不会想到这是联想Tech World大会的助阵嘉宾阵容。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5月28日

关键字: 联想 Tech Worl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8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范冰冰、朗朗、巴蒂尔、任志强、潘石屹、徐小平、李彦宏,如果光是看到这一串名单,你会想到什么?时尚盛典还是慈善晚宴,算了你还是别猜了,就算想破头皮,估计你也不会想到这是联想Tech World大会的助阵嘉宾阵容。甚至在大会现场就有记者调侃,今天的新闻开头写范冰冰,下面写什么已不再重要。虽然这话很有道理,但作为一名专业的IT记者,显然不能这么干,我们还是要向读者传递内容和价值的。 

那此次大会的召开究竟是为了什么呢,或者说意义何在呢?这个问题其实自打笔者听说有这么个会起就一直在思考,“Tech World”直译科技世界,按笔者的理解,起码会有很多超现实的科技能够展示给观众。 

那实际情况如何呢?联想产品确实覆盖广泛,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工作站到服务器、存储、网络……一应俱全,但客观地讲,本次大会联想真正带给观众眼前一亮的超前科技可以说十分有限。当然,这其中不乏一些主观因素,毕竟身处科技圈,对前沿的一些科技产品还是有一定了解的,见怪不怪有这种可能。 

但话说回来,笔者的判断也并非绝对主观,参考的还有现场观众的反应。比如,新产品、新技术介绍时观众的热情远没有范冰冰、朗朗出场时高,这么说貌似也有些极端,估计苹果发布新品时的狂热也赶不上范冰冰来走个过场所带来的激情四射。所以,这个问题就讨论至此,总结下此次联想带来的新鲜东西:VIBE SHOT拍照手机、解决了屏幕尺寸问题的智能手表、智能跑鞋……如果就产品层面给这次大会打个分,笔者勉强给个及格吧,毕竟第一次办这样的会,我们要鼓励。

联想Tech World杂记:挺有意思的一场盛会联想Tech World会场外景

说完了不太好的,下面我们说点好的,聊聊参加完这个会的感受,实话说在参会前是有些愤懑的,说好的9点开始,在笔者8点半到了后才发现10点开始,而且进入会场还费尽周折,但是当进入会场后,这种情绪马上就没有了,动感、欢快的氛围瞬间将笔者带入了另一种节奏,甚至会不自觉地跟着音乐晃动。 

大会开始后,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首先致辞并全程串场,不请专业的主持人是当下流行也是笔者所赞赏的,这样显然更利于打造杨元庆领军人物的形象。前文说过了,产品的亮点还是其次,全场爆点虽然不断,但多出现在明星亮相后,真正由产品、技术引发的可谓少之又少,范冰冰、朗朗、巴蒂尔、李彦宏、任志强、潘石屹、徐小平,每个人物的出场都引得现场一片欢腾。虽然名人与联想之间的关联性并不强,但好在联想很好地掌握住了大会的节奏,就像说相声似的,什么时候该爆,联想还是有着比较精准的把控。 

在爆点之间,联想见缝插针似的把理念传递给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总结起来三个词联想有“硬件”“软件”和“服务”,在每一项上又表达出另一种信息,联想有技术、有粉丝、有合作伙伴。现场的两位重量级嘉宾便是最好的例证,按理说联想的Party不应该有太多其他厂商的内容,但这两位并不寻常,比如科再奇(英特尔CEO)、纳德拉(微软CEO),而粉丝的尖叫更是此起彼伏。 

这是联想第一次举办Tech World,有些瑕疵是正常的,所以从笔者的角度来看,对这次盛会的评价还是很高的,在国内也确实鲜有这样的会议。当然在此基础上,也希望明年的Tech World能有更多爆点,最好还是来自科技本身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