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异地结算靠K1 一张医保卡走遍四川

异地结算靠K1 一张医保卡走遍四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四川省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省级平台已经上线。随着异地就医持卡结算的实行和各个医疗机构的联网,预计在年底前,患者在省内各地市联网机构的医疗费用,可以在该平台的支持下实时结算。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5月28日

关键字: 浪潮 K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8日 新闻消息:日前,四川省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省级平台已经上线。随着异地就医持卡结算的实行和各个医疗机构的联网,预计在年底前,患者在省内各地市联网机构的医疗费用,可以在该平台的支持下实时结算。就此,“异地治疗、本地结算”的现象成为了历史。

异地结算靠K1  一张医保卡走遍四川

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是四川省十大民生工程之一,主要是建立“三保”(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异地就医信息交换互联机制,实现“三保”异地就医业务在一个平台统一处理,这样不论患者在哪个医院就医,都可以通过医疗卡做到实时结算,不仅提高了医保报销的便捷性,也降低了患者自身的经济负担。

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省级平台是这个项目的核心,也是各个地市医保系统协同的桥梁。患者异地就医时,相关数据就会通过省级平台与本地平台交互,完成数据交互、资金结算等。

异地及时结算平台是一个十分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经过慎重考虑,从实际情况出发,制定了两步走战略。第一阶段,依托省金保专网和新农合VPN专网,以城镇医保数据中心和新农合数据中心建设为基础,搭建统一的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打通“三保”信息交换通道。第二阶段,新农合异地就医业务完全融入省级平台,实现各级经办机构“三保”业务应用系统的融合,实现全省异地就医经办流程的规范和统一,实现全省异地就医的“三保”整合,异地就医业务统一到省级平台处理。

省级平台需要对接21个地市医保局的业务系统,访问压力大,数据积累快。因而,浪潮为四川医保局提供了性能强大、高可靠的天梭K1 910关键应用主机为应用系统承载平台。天梭K1 910是浪潮自主研制的高端大型计算设备,可以完全承载四川异地医保结算的巨大访问压力。该产品具有完善的故障感知、诊断、隔离和恢复机制,能够通过多维度的故障探测技术快速发现故障信息,自动隔离修复,并向管理员报警,保证了四川异地医保结算系统的稳定、连续运行。

异地结算靠K1  一张医保卡走遍四川天梭K1 910

目前,四川省级平台已经解决了市州参保人员在成都市范围内定点医院住院即时结算问题,四川省各市州的医保定点医院正在按计划不断接入省级平台,预计在2015年底前可解决全省范围内的跨市州住院结算问题。相关技术人员也表示,随着接入机构和系统的不断增加,省级平台还将进一步扩展。而且,四川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省级平台已在技术上做好了接入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国家平台的准备,一旦国家平台建成,四川将在第一时间接入,以解决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