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浪潮服务器推动四川新农合建设 基层就医更便捷

浪潮服务器推动四川新农合建设 基层就医更便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县里的医院也能网上挂号、随时随地刷卡结算报销费用了,乡亲们总算不用去大医院排队看病了!”四川南溪市民曾先生说。“3521工程”指建设国家级、省级和地市级3级卫生信息平台,加强公共卫生、医疗服务、新农合、基本药物制度、综合管理5项业务应用。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6月15日

关键字: 浪潮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15日 新闻消息:“县里的医院也能网上挂号、随时随地刷卡结算报销费用了,乡亲们总算不用去大医院排队看病了!”四川南溪市民曾先生说。

“3521工程”指建设国家级、省级和地市级3级卫生信息平台,加强公共卫生、医疗服务、新农合、基本药物制度、综合管理5项业务应用,建设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2个基础数据库和1个专用网络建设。

随着县级数据中心在四川全省21个地市州、超过100个县的构建,以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系统在四川基层县乡的全面应用,浪潮服务器NF5270M3正在用稳定性、可靠性、灵活性为数据中心提供支撑,提升全省的医疗服务水平,让更多百姓受惠。

100多个县级数据中心服务全省基层诊疗

“天府之国”四川是人口大省,也是多山之省,面临机构散、信息化基础设施薄弱的现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硬件支撑平台建设面临重大挑战。

医疗数据每天以几何级的速度增长,现有的医疗资源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就医需求。四川省决心完成通过搭建新的新的卫生平台完成四川基层医疗县乡的覆盖。该项目涉及面广,影响大,覆盖全省21个地市州、超过100个区县,每个县或者自治州都将建立本地卫生平台,部署5大系统和2个基本数据库,这需要在每个县配置服务器等硬件,建立县级数据中心,即在各个县市分别实施,由于各个县应用条件、人员配备差异很大,十分考验厂商提供的方案产品的性能、灵活性和可靠性。

该项目实现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应用信息系统在线处理医疗卫生服务和管理业务,需要服务器具备较高的稳定性,以保证新农合信息、医保信息、健康档案的采集等应用不间断运行,保障医疗数据的安全。另外,在服务器的选择上,需要在保证内存大的前提下又可以灵活扩展,以满足基层医疗卫生后续业务激增的需求。

浪潮NF5270M3打开医疗信息化“任督二脉”

浪潮采用领先的云计算和数据库集群为本项目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保证整个业务链路存在多重冗余,使得业务系统自动隔离设备故障,有效提供了业务的连续性,降低了总体成本。每个县级数据中心均采用浪潮服务器NF5270M3作为云计算物理机,数据库系统采用ORACLE RAC(实时应用集群)。

浪潮服务器推动四川新农合建设 基层就医更便捷(图为浪潮英信NF5270M3)

NF5270M3采用智能计算加速技术,允许设备根据处理器负载动态调节状态,在各县数据中心应用需要更高性能时,可将处理器频率提升到标称值以上,性能会明显提升,服务器重建的部署时间和应用加载时间从小时级降低到分钟级,运营效率大大提升。该产品也可实现完整的IPMI 2.0远程系统监控、远程KVM、虚拟媒体等各种管理功能,保障各县数据中心高效管理,为提升群众就医体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提供IT基础支持。

县级数据中心打通了四川医疗信息化的“任督二脉”,主要解决县区域内的业务协同和数据共享,向市级平台提供数据,安装和运行基层医疗卫生管理信息系统,综合卫生管理系统等县级系统,解决四川省信息化过程中存在的各自为政等问题。浪潮服务器NF5270M3为四川省100多个县提供了数据中心的硬件支撑平台,为国家“3521工程”等基层医疗政策的贯彻落实提供了可靠的信息保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