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POWER服务器 看OpenPOWER与英特尔的开放之争

2015年6月10日,主题为《从“芯”出发 凝聚中国创新力量》的2015 OpenPOWER中国高峰论坛(下文简称“峰会”)在北京召开。这是迄今为止,OpenPOWER基金会在中国召开的最大规模,也是最高规格的峰会。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15日 评论分析(文/赵效民):2015年6月10日,主题为《从“芯”出发 凝聚中国创新力量》的2015 OpenPOWER中国高峰论坛(下文简称“峰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政府主管部门的高层领导与相关厂商、机构的高级主管亲临会场。毫无疑问,这是迄今为止,OpenPOWER基金会在中国召开的最大规模,也是最高规格的峰会。

会上最吸引我的,是中国获得IBM POWER8授权后的首颗中国POWER处理器——CP1的发布,以及采用它的服务器的高调亮相。从中我们似乎能感觉到OpenPOWER的发展潜力,由于会上也多次提及其最主要的竞争对手——英特尔,并与其产品和生态策略进行正面对比,因此这次的峰会也引发了我对OpenPOWER以及英特尔两种开放模式的深入思考。

不断壮大的OpenPOWER基金会

根据峰会上透露的信息,截止至2015年6月10日,OpenPOWER基金会的成员数量已经超过了130家,其中来自中国的会员数量已经达到了20家。而在去年的4月份,这两个数字分别是26家和6家。显然,对于一个成立不到两年的组织来说,OpenPOWER基金会的发展速度不可谓不快。

从中国POWER服务器 看OpenPOWER与英特尔的开放之争OpenPOWER基金会白金会员列表

从中国POWER服务器 看OpenPOWER与英特尔的开放之争OpenPOWER基金会黄金成员列表

从会员等级来看,OpenPOWER基金会最顶级的白金会员已有11家,较2014年多了一个韩国内存/闪存厂商SK Hynix。黄金会员也有11个,较2014年增加了5个。这其中,来自中国的苏州中晟宏芯(PowerCore)位列白金级会员,黄金会员中,则有9家来自中国,分别是创和世纪通讯、浪潮、中兴、华胜天成、中太数据、纬创资通、江苏产业技术国际研究院、四川华讯中星科技有限公司,以及芯原股份有限公司。

有关OpenPOWER基金会的具体组织架构介绍,在去年我本人的专文《深度解析:OpenPOWER与POWER8将会开启怎样的未来?》中已经有详细的介绍,所以今天我们将把重点迅速切入到最新的中国POWER产品的发布上。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6/15

09: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