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激进派投资方埃利奥特再次对思杰公司发动猛烈攻击

激进派投资方埃利奥特再次对思杰公司发动猛烈攻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激进派投资方埃利奥特资本管理公司已经将目光转向了思杰方面,而且看起来他们似乎已经开始向这家软件厂商的高管团队以及全球销售渠道合作伙伴施压。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6月15日

关键字: 思杰 埃利奥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15日 编译:激进派投资方埃利奥特资本管理公司已经将目光转向了思杰方面,而且看起来他们似乎已经开始向这家软件厂商的高管团队以及全球销售渠道合作伙伴施压。

这家对冲基金昨日透露称,其目前掌握着思杰公司7.1%的股权,这意味着他们已经成为思杰最大的单方投资者。不久前,埃利奥特立刻拿出了一套“战略及运营计划”,预计将到2016年年底将思杰的股票价格提升至100美元以上。

思杰公司目前的股价为每股72.62美元,自埃利奥特昨晚公开发布其增值计划后,价格迅速增长了3.22%。

在写给董事会的一封信中,埃利奥特高级资产经理Jesse Cohn表示其既定目标完全有可能实现,这是因为思杰公司在产品组合当中拥有着一些无可替代的绝佳元素。

Cohn指出,“不过,思杰公司一直在运营层面挣扎,并因此错过了利用这些产品及其相关市场创造可观价值的机会,”

埃利奥特方面组织了一个高级软件业务管理团队,旨在“诊断”当前问题,而全新思杰股份提升计划的实现则需要对该公司进行“根本性转变”与“有效监管”。

埃利奥特公司强调称,根据埃利奥特方面的说法,思杰公司尽管接连数次进行了裁员(最近一次为今年一月),但其成本结构仍然“效率极低”。具体包括销售与市场营销、研发及投资组合等等都需要进一步调整。

“管理职位与业务代表之间的比例乃至销售工程师与现场代表间的比例仍然不符合业界最佳实践。这种效率低下的状况将严重影响生产力水平,而糟糕的业绩与薪酬联动机制则让这一问题进一步加剧。”埃利奥特公司补充称,“除此之外,思杰公司的销售渠道战略涉及太多渠道合作伙伴,而且相当一部分重要的渠道资源都被引导到了小型合作方身上,”

从埃利奥特公司的角度看,产品开发需要进行一次“全面的运营审查”,这是因为目前的XenApp与XenDesktop版本与前代相比存在着“明显的功能断档”。其具体表现为“客户要求与开发路线图之间没能实现对接”。

投资组合则“在规模方面过于宽泛”,其中包含了“太多太多业绩表现不佳的产品线”。它们不仅浪费资源,还会导致员工“分心”。在埃利奥特资本管理公司眼中,CloudBridge、CloudPlatform以及ByteMobile正是最典型的此类实例。

GoTo特许业务与NetScaler应当被从核心产品组合当中“剔除”出去,前者可以考虑进行出售或者拆分。而对于后者,“是否继续销售应该进行认真研究”。

埃利奥特方面同时指出,招募并留住顶尖管理人才则是思杰公司急需解决的另一个重要问题。这家投资商警告称,改变是必要的,甚至可以说是不可避免的。

“尽管规模有所不同,但这类调整在软件行业当中是相对比较常见的……拥有切实负责管理工作的强大而能力突出的董事会对企业而言非常重要,”埃利奥特方面强调称。

“埃利奥特公司准备直接推动这场变革,但如果思杰能够积极接受相关计划并予以配合当然更好,”这家投资商补充道。

作为激进派投资方的典型代表,埃利奥特公司今年早些时候曾经积极推动EMC联邦的业务拆分,但却没能得偿所愿。其它经手案例还包括Riverbed、BMC、Informatica以及瞻博网络等。

在一份声明当中,思杰公司表示欢迎各股东的建议并将认真考虑埃利奥特提出的方案,“因为我们鼓励股东参与到公司的运营工作中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