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浪潮云计算 助力某审计局新业务改造升级

浪潮云计算 助力某审计局新业务改造升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响应国家减少百姓办事流程的号召,某审计局将更多快捷、短时的业务需求转移到网络,网络端口的开放,在方便百姓办事的同时,也对传统的IT架构提出了新的挑战。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6月8日

关键字: 浪潮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08日 新闻消息:为响应国家减少百姓办事流程的号召,某审计局将更多快捷、短时的业务需求转移到网络,网络端口的开放,在方便百姓办事的同时,也对传统的IT架构提出了新的挑战。在传统架构中一个新业务的上线:从提出需求,采购设备,安装调试到业务上线,至少要经过一个月时间。这样的上线速度已经不能满足业务发展的需求。

新业务不断的上线,从前期硬件采购成本,到后期维护的成本都在几何级的增长。原来只有四台服务器,一年维护费用只有5千元。随着现在业务发展,一年信息中心的维护费增长了10倍多,达到六万元。整体拥有成本的不断增高,给客户带来很大的运营压力。

由于传统IT的竖井式架构,各个业务IT资源利用率不高,业务之间又无法进行IT资源的共享,造成人力,物力和财力等资源浪费。

正是由于客户有这样的需求,浪潮软硬一体化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应运而生。它针对上面出现的个个难题,均给出了完善的解决策略。

浪潮云计算,助力某审计局的金审工程发展

在数据库层,用两台高端浪潮八路服务器TS850承载客户核心业务数据库。在应用业务层,用4台四路服务器做云资源池,承载客户应用业务;在存储层利用一台浪潮光纤存储AS500G,同时配置两台8Gb光纤交换机,做主备冗余。在数据备份层,我们为客户设计了LAN-free的解决方案。

浪潮云计算  助力某审计局新业务改造升级
在软件上,利用浪潮自研的云数据中心操作系统实现虚拟化和虚拟化资源池的管理。

浪潮云计算  助力某审计局新业务改造升级从硬件,到软件,再到云操作系统,为客户提供软硬一体化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服务器变成了“勤劳的小蜜蜂”

原来每台服务器利用率只有25%,浪费非常严重。借助浪潮云计算解决方案,把所有IT资源进行整合池化,利用云计算的资源分配模式进行按需分配。系统上线后,每台服务器的利用率稳定在70%左右,资源利用率提高了近三倍。在浪潮云计算解决方案下每台服务器像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为审计局的金审工程发展默默耕耘。

新业务上线速度“直追”博尔特

传统架构下新业务上线周期为一个月,已经无法满足新业务发展的需求。新系统上线后,借助浪潮云计算解决方案,新业务上线周期只有一小时,可以很好地满足新业务快速上线的需求。新业务的上线速度那真是“直追”博尔特。

管理员告别了“电子词典”

浪潮云数据中心操作系统,是自主研发的产品,全中文的操作界面,对于管理员来说,操作更简便和直观,与友商产品的英文界面相比,帮助管理员提高30%日常工作效率。系统上线后,客户管理员戏称以后再也不用带“电子词典”了。

“花小钱办大事”

传统IT架构下,每个业务都是独立建设,造成客户总体拥有成本的不断增加。借助浪潮云计算解决方案,实现IT资源的统一按需分配,提高资源利用率,减少设备的采购和后期的维护成本,真正帮忙客户实现“花小钱办大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