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天地云箱:在专注中走向深入

天地云箱:在专注中走向深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位于北京亦庄的北京“云基地”是北京“祥云工程”的首个云计算孵化和示范基地,目前有数十家以云计算为主营业务的新兴公司进驻其中。这些公司分别占据云计算产业链的不同环节,其产品组合起来就是一个完整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来源:网界网 2011年8月8日

关键字: 云计算 数据中心 云基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人物简介:徐红忠,北京天地云箱科技有限公司CEO

访谈地点:北京云基地

访谈背景:位于北京亦庄的北京“云基地”是北京“祥云工程”的首个云计算孵化和示范基地,目前有数十家以云计算为主营业务的新兴公司进驻其中。这些公司分别占据云计算产业链的不同环节,其产品组合起来就是一个完整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无疑,提供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的北京天地云箱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地云箱”)则是这条云产业链上的关键企业之一。然而,在强手如林的数据中心市场上,天地云箱这家年轻公司的优势在哪里?更重要的是,如何去将用户对集装箱式数据中心观望情绪转为购买行为?为此,《网络世界》执行总编辑高辉和北京天地云箱科技有限公司CEO徐红忠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云之基石

最近半年,包括思科、浪潮、世纪互联等在内的一些国内外厂商纷纷高调宣布进军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市场,让一度略显沉寂的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再度吸引了业界的注意力。尤其是,现在厂商常常将集装箱式数据中心与云计算“挂钩”,让人不禁要问,是事实如此,抑或只是在搭云计算的“顺风车”?

《网络世界》执行总编辑高辉和北京天地云箱科技有限公司CEO徐红忠合影。

高辉:您认为云计算对集装箱式数据中心有必然的需求吗?

徐红忠:当然,云计算也能构建在传统模式的数据中心里,但云计算带来了规模、成本、弹性三大挑战。真正的云,尤其是公共云,从数据中心角度看,肯定是具有相当规模的,因此,低成本、建设周期短、高弹性、高密度的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就立刻显示出优势来。这也是我们看到最近市场上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又火了起来的主要原因之一。

高辉:相比市场上的同类产品,“云箱”的特色在哪里?

徐红忠:我们给“云箱”总结了五点:多、快、好、省、全。其中,多,是指云箱的高密度、多节点,计算容量5倍于同面积传统机房;快,是指快速部署与快速扩展,云箱部署时间只需6周;好,是指模块化使其能够非常迅速便捷地实现对软、硬件的升级扩展;省,一是指省能耗,云箱PUE值可降至1.1,能耗节约可达50%,二是指省空间,节省75%空间,降低TCO;全,是指云箱可依据客户需求定制,共全系8款产品,分别是MINI系、1系、3系、5系、7系、X5系、X7系、M系等,可满足企业多样化、全面的需求。

此外,相比国外厂商,我们对中国数据中心建设者和使用者的需求更为了解,尤其是对后期的使用和维护需求更加了解。

高辉:现在这种设计能不能计达到TIA-942标准(《数据中心电信基础设施标准》)的要求?

徐红忠:“云箱”目前能做到T2级,我们早期的一些用户都是互联网公司,它们觉得T2就可以了,最多到T3。当然,按照T4的标准来做,技术上没什么难的,主要是成本会高些。

高辉:“云箱”里面包括了服务器、存储、网络各种组件,它们都是基于开放标准的吗?

徐红忠:在硬件上基本上是标准的,可以装别人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不过,我们会推荐用户使用我们兄弟单位天地超云公司的服务器和存储。因为“云箱”的管理软件对我们自己的服务器、存储的管理粒度会更细,例如,可以管理到每个CPU,可以根据每个CPU的温度来与外面的制冷系统做互动,还可以控制每一个服务器风扇的温度,那么整个数据中心的效率会更高一些。如果其他厂商愿意把接口开放给我,也能做到这么细粒度的管理。目前,惠普的刀片服务器也是可以管到每个CPU的。

高辉:在数据中心管理上,有没有一个管理框架或者说标准,可以来协调各个厂商的API接口,然后大家都来支持这个标准。

徐红忠:还没有一个标准,也没有一个事实的老大。数据中心管理虽然有一定的技术难度,因为它牵涉到了数据中心里的方方面面,但主要还是一个开放的问题,以及有谁首先能做到这么细粒度控制的问题。很多厂家都在往这方面发展,谁都想成为事实的标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