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Sphere 5针对存储的几大改进(下)

vSphere 5针对存储的几大改进(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Sphere 4.1中包括了批量的数据复制硬件加速,并通过VAAI锁定基于块的存储阵列。这一功能目前可以一直延伸到NAS设备

来源:比特网 2011年11月24日

关键字: VMware vSphere 5 N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AAI For NAS

vSphere 4.1中包括了批量的数据复制硬件加速,并通过VAAI锁定基于块的存储阵列。这一功能目前可以一直延伸到NAS设备:

全部文件复制,包括虚拟磁盘复制在内

本地快照支持,这使得本地vSphere快照处理能够被卸载到NAS阵列

扩展统计信息,这增强了NAS数据存储的信息

预留空间,这使得NAS文件管理器能够创建“全尺寸”的虚拟磁盘文件,而在此前vSphere只能支持精简配置

许多NAS文件管理器已经可以执行以上这些功能,但将这些功能集成,并且vSphere由管理操作能够确保更高水平的数据完整性。

VAAI面向的是基于块的阵列,而同时,其已经扩展至SCSI Unmap命令。此功能使操作系统能够通过阵列以逻辑表明一个LUN的块可释放重用的时间,并且是有针对性的改善精简配置的实现。一些厂商(包括EMC)建议禁用Unmap,因为它可以对阵列性能产生负面影响。

vSphere Storage Appliance

vSphere 5.0引入了新的vSphere Storage Appliance,其作为一个虚拟机运行,将hypervisor服务器的内部磁盘作为一个NFS数据存储呈现。通过集群内跨不同ESXi服务器上vSphere Storage Appliance之间的复制,其能够实现弹性。

在这个阶段,这一技术相对比较昂贵,并有很多比较苛刻的使用条件,比如在内部服务器上使用RAID10的同时,也需要hypervisor之间能够实现复制。 我们可以看到,VMware增加新功能的速度很快,我们可以预期未来版本的vSphere Storage Appliance能够提供Open - E,Nexenta和其他功能。

vStorage API for Storage Awareness

vStorage API已扩展到vStorage API for Storage Awareness层面。这一功能使vCenter Server能够通过在底层存储上使用vSphere获取更多信息,包括有关RAID级别和如自动精简配置和复制是否正在使用的等等这些信息。

随着VMware的“胃口”变得更大和更复杂,hypervisor也在逐渐实现更有效地管理虚拟机。

其他改进

vSphere 5还包括一些其他增强功能。Storage vMotion已得到增强,通过一个新的被称为Mirror Mode的模式,其能够提高复制过程的效率,使得磁盘映像迁移时间更可预见。

vSphere 5还支持软件的FCoEinitator(启动器),同时iSCSIinitator现在已经可以完全通过vCenter GUI配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