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引天阶之路 浪潮八路系统欲占小型机市场

引天阶之路 浪潮八路系统欲占小型机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国内服务器厂商浪潮集团正式启动了高端服务器“天阶工程”,计划推动自主研发的浪潮八路高端服务器产品在国内关键应用市场实现全面突破,逐步替代小型机。浪潮公司信息副总裁王虹莉女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9月13日

关键字: 关键应用 小型机 八路服务器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9月13日 北京报道(文/孟庆):日前,国内服务器厂商浪潮集团正式启动了高端服务器“天阶工程”,计划推动自主研发的浪潮八路高端服务器产品在国内关键应用市场实现全面突破,逐步替代小型机。浪潮公司信息副总裁王虹莉女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引天阶之路 浪潮八路系统欲占小型机市场

据王总介绍,服务器市场一直以来都分为两个领域:x86市场和非x86市场。以往这两个市场的定位区隔比较明确,x86服务器又称PC服务器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和中低端服务器市场,而非x86市场则凭借高可靠性和系统完备性占领者高端市场。然而,自从英特尔推出Nehalem架构至强平台之后,到Westmere架构10核心至强E7的问世——x86市场几年来都以每年数个百分点的成长速度快速占领和抢占非x86市场。

引天阶之路 浪潮八路系统欲占小型机市场

引天阶之路 浪潮八路系统欲占小型机市场

2010年浪潮发布了国内第一个八路服务器产品——TS850。浪潮集团信息副总裁王虹莉女士表示,浪潮推出的八路产品属于自主知识产权服务器,晚于竞争对手HP八个月研发,却于去年比HP提前3个月发布了该产品。王总对记者表示,相比于传统小型机,该产品在性能提升20%~70%的情况下,其成本仅为传统消息估计的1/3左右,性价比可达到5倍多。

王总拿IBM Power750做对比表示,浪潮的高端八路服务器TS850与Power架构的中端产品相比,在相同性能指标和应用负载的前提下。硬件成本TS850在百万元以下,而Power750在200万以上。

引天阶之路 浪潮八路系统欲占小型机市场

从服务来看,五年内的总体拥有成本浪潮TS850只要200多万,而Power750的总体拥有成本则高达638.4万。另外,浪潮提供五年的服务标准售后服务、三年标准服务等可选服务打包。包括环境部署方案实施、硬件软件部署、系统调优等等。

发挥本土企业优势浪潮主要客户是政府和银行

据介绍,在“十一五”期间,政府行业的IT投入占据中国IT产业的30%左右,政务信息化对国家的经济和政策的顺利推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而浪潮下一阶段的重点课题也是尽力为国家提供的高标准政务信息化产品。此外,中国的人口总量决定了国内对IT系统的需求非常旺盛。王总表示,国内有全球最大的银行业务系统,各银行网点接近20多万个,而手机则达到了9.2亿部——这都表示了国内IT市场的超大规模是原有国外案例所无法用来借鉴的,必须走自主创新的路。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有银行采用了浪潮八路服务器产品做同城的灾备服务,提高了系统安全性,确保了即便系统宕机也能保持服务持续——相比小型机的方案节省了大量的成本可以扩大系统规模。

浪潮认为,基于x86架构的高端服务器将承载大量的应用。王虹莉表示,分散的信息化模式将不断的集中,出现应用和数据的跨数量级整合,因此对服务器性能、可靠性、扩展性等会出现几乎永无止境的需求。用户的ERP、数据库等关键应用也将逐步想向云后台逐渐迁移和集中,云计算自身的大型账户、计费等核心系统也会依托在高端大型服务器上。凭借英特尔日新月异的高效至强处理器的发展,浪潮认为未来将推出更多更高效、更具能效比的八路服务器。

王虹莉表示,浪潮已经具备了从初级服务器产品到八路高端产品的全部产品线。本次“天阶工程”的目标是,5年内浪潮八路高端产品每年能保持50%的成长率,年内销售突破1万台。针对这个目标,浪潮有三大策略:“一成本、二服务、三方案”。

对于x86服务器和小型机的发展趋势,王总认为,“开放标准是一个趋势,因此很多原先做传统小型机的厂商开始做高端x86服务器产品,这本身就是对这种趋势的验证。”而另一方面,浪潮一直以来都在做政府和教育客户,因此在这些细分市场上浪潮有较大的优势。因此浪潮会首先从政务信息化和中小企业入手,针对其关键业务推广浪潮TS850八路服务器系统。另一方面,对于商业银行来讲,传统银行业务跑在小型机系统,浪潮则让八路服务器作为灾备系统逐步进入传统银行系统;而对于新兴业务来说,浪潮则会结合自身软硬件一体化优势进入银行领域。

此外,浪潮还表示将继续研发和推出基于英特尔安腾系列处理器的32路高端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