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打破14项记录 英特尔E7释放关键计算潜力

打破14项记录 英特尔E7释放关键计算潜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英特尔正式发布了面向关键任务应用领域的至强E7系列处理器。该处理器采用32nm工艺制程,拥有最多10个物理核心以及20个计算线程和30MB L3缓存。据英特尔数据中心部关键业务营销总监Patrick Buddenbaum表示,至强E7处理器相比上一代至强7500处理器拥有20%~40%不等的性能提升,是目前市场上当之无愧的最强x86处理器。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4月14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至强E7 关键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4月14日 北京报道(文/孟庆):日前,英特尔正式发布了面向关键任务应用领域的至强E7系列处理器。该处理器采用32nm工艺制程,拥有最多10个物理核心以及20个计算线程和30MB L3缓存。据英特尔数据中心部关键业务营销总监Patrick Buddenbaum表示,至强E7处理器相比上一代至强7500处理器拥有20%~40%不等的性能提升,是目前市场上当之无愧的最强x86处理器。

Patrick表示,目前企业IT应用的关键业务主要包括交易处理、商业分析和数据库业务等。其中交易处理包括每秒成千上万乃至数百万在线用户的交易请求——要求7*24小时的可靠性与高可用性。而商业分析则需要实时分析和即时预测合适模型以满足用户能利用"最新"的资讯分析业务。对于数据库业务现在的企业则更注重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的分层存放,要求数据库要更易于扩展。

对于以上这些需求,以往客户都会使用相对价格高昂的RISC小型机。而RISC领域的封闭使得客户一旦选择之后将很难将业务灵活迁移到其他平台中去,只能受制于少数厂商的服务。而如今开放式x86架构已经在性能上不弱于RISC架构系统,并且在RAS等关键任务所在意的高可靠性、高可用性以及高可扩展性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

打破14项记录 英特尔E7释放关键计算潜力

从至强7500开始,英特尔已经将众多传统小型机拥有的超过22项RAS技术引入x86芯片。而在至强E7中,英特尔加入了新的RAS特性和纠错功能,例如提供了对两个DRAM内存的同步纠错功能——这些功能通常只会出现在Itanium或RISC芯片中。性能方面也凭借超越上一代产品3倍的能力直逼高端RISC小型机。

规格提升 E7带来无与伦比的性能

从规格上看,无论是业内最先进的32nm制程工艺还是10核心20线程的超强计算能力都让E7成为x86领域毋庸置疑的性能皇帝。而E7还增加了对DDR3内存的支持——最高支持2TB海量内存容量让E7为四路系统带来了更强的可扩展性。

打破14项记录 英特尔E7释放关键计算潜力

至强E7系列处理器包含了18个面向双路、四路和八路服务器的产品型号,经过扩展最多可以支持到256路服务器。跟上一代的至强7500相比,最高可以获得从20-40%不等的性能提升,根据测试结果来看,如IBM DB2 pureXML的性能提升了25%,虚拟机应用性能提高25%,计算密集型应用提高达40%。

此外,至强E7系列在性能方面也打破了14项世界纪录:它运行计算密集型应用的性能相比上一代产品提升多达 40%,能在视速度为根本的科研和金融服务等领域提高其关键业务应用的运行速度和精确度。

打破14项记录 英特尔E7释放关键计算潜力

Patrick现场还提供了E7与RSIC平台的性能比较数据:与最新的SPARC相比,至强E7-4800服务器的性能分别是SUN T5400和SUN M4000的160%和6倍,但系统成本却都只须一半;而与最新的POWER7相比,E7-4800服务器的性能与POWER 750 Express基本相当(99%),但造价却只要五分之一。

在之后的采访中,来自英特尔(中国)服务器平台事业部的产品经理贺晓东先生对记者表示,E7平台的18款产品分别面向的是不同定位的应用领域——由于不同用户对于不同核心、主频和QPI速度,相应的功耗和成本也有所不同。而英特尔的产品也相应的有了一个梯度布局,最低6核12线程或8核8线程,最高10核20线程都有。

打破14项记录 英特尔E7释放关键计算潜力
英特尔(中国)服务器平台事业部的产品经理 贺晓东先生

对于6核12线程的E7处理器与至强5600的区别,贺晓东表示这主要是E7更加适合关键业务应用,拥有最新的RAS特性,而至强5600则更多的是面向主流应用的处理器平台。

这样就带来了另一个问题,英特尔自身的安腾系列产品也面向的是关键业务领域,与之相比至强E7的定位和区分又在哪里呢?贺晓东对ZDNet记者解释道,安腾系列产品主要定位于承接小型机客户的需求,意即如果小型机客户不愿意直接向x86转型,则可以先迁移到IA-64架构的安腾平台上来。而至强E7平台则面向更多新兴关键业务用户和愿意迁移到x86开放式架构环境的用户。

中信银行:至强平台性价比更高

在随后的采访中,来自中信银行信息技术部的高级架构师周海鹏先生对记者介绍了中信银行的IT应用架构。他表示由于国内银监会日前对银行IT系统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商业银行在生产中心建成后两年内必须建设灾备中心,并将商业银行灾备系统建设与商业银行的业务范围和业务规模挂钩,同时规定了灾备系统的建设和日常维护要求——这表示数据灾备系统和基础设施可靠性已经成为个大银行必须重视的问题。

打破14项记录 英特尔E7释放关键计算潜力
中信银行信息技术部高级架构师 周海鹏先生

中信银行采用了六层分层的IT架构系统来满足现今的业务发展需求——包括管理决策层、客户关系管理、产品服务层、流程控制层、基础应用层和渠道网关层。周海鹏对记者表示,中信银行现在的管理、决策层主要使用的是联想R630/R680四路至强服务器,替代传统上的UNIX小型机平台。而渠道和应用类系统则逐步开始运用联想双路和四路至强7500平台,以保证银行业务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周海鹏介绍表示,中信银行选择英特尔至强平台主要处于三点考虑:1、性能和可靠性有保障;2、总体拥有成本(TCO)更低;3、具有灵活的、可扩展的低功耗架构。他表示至强平台目前在性能上已经不输于UNIX小型机,而可靠性和可用性大大提升,使得IA服务器在总体拥有成本上更加有竞争力——性价比是客户永恒的衡量点。

打破14项记录 英特尔E7释放关键计算潜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