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英特尔新至强芯片:两种运行模式下无法切换?

英特尔新至强芯片:两种运行模式下无法切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新至强E7 V2服务器芯片可以在两种不同的模式下运行,但不要指望可以在它们之间随便切换,或是能在同一个机器上运行两个不同模式的虚拟机(VM)。至强E7 V2系列由于用了英特尔的新JordanCreek内存扩展缓冲芯片从而具有双内存模式能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2月20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至强芯片 服务器 至强E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20日 翻译/编译:英特尔新至强E7 V2服务器芯片可以在两种不同的模式下运行,但不要指望可以在它们之间随便切换,或是能在同一个机器上运行两个不同模式的虚拟机(VM)。

我们在深入分析Chipzilla的新产品线x86服务器处理器的内部结构时指出,至强E7 V2系列由于用了英特尔的新JordanCreek内存扩展缓冲芯片从而具有双内存模式能力。

在我们讲双模式功能之前,先来看看周围的情况。至强E7 V2的每个插槽可支持四组JordanCreek芯片,每个JordanCreek可以支持两个“二代SMI”(SMI Gen2),每个二代SMI可处理3个DDR3 DIMM,因此每个JordanCreek可支持6个DIMM,每个插槽总计24个DIMM,四插槽配置则为96个DIMM。

SMI Gen2通道的双模式特性可用于实现相对于DRAM时钟的1:1或2:1内存互连模式,英特尔称1:1内存互连模式为“锁步模式”,称2:1内存互连模式为“性能模式”,或“独立通道模式”,或“两对一模式”。

锁步模式支持1600MHz的DIMM;性能模式支持1333MHz的DIMM——但因为后者可以2:1传输数据,其有效的内存带宽为2667MHz。可以想象到,锁步模式在准确度要求高的工作负载时是首选——如高速交易和金融业务之类的,而性能模式是在工作负载是高吞吐量时有用,流媒体之类的。

这地方的难题是:这些模式是在开机后在固件层次设置的,一旦你的服务器开机运行起来后,就不能从一个模式切换到另一个模式,更不用说在一个虚拟机里用锁步模式而在另一种虚拟机里用性能模式——有点“付款选货”的感觉。

英特尔人员在周二旧金山的至强E7 v2系列推广活动上告诉我们,锁步模式利用了镜像,“更多地偏向于可靠性,因为锁步模式的存储系统有多个相关的镜像。所以得到的性能要打点折扣,但适用性更好。” 

在性能模式下,“寻址能力更好些,在非锁步模式下可以访问更大的内存范围,吞吐量也更高。”

模式是在启动系统时建立的,并在整个服务器运行期间保持不变,对机器上运行的所有进程有效。选择这样做在考虑方兴未艾的内存计算(In-memory computing)时很重要。英特尔数据中心集团的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Diane Bryant在推广发言时以内存计算作为核心主题之一,详细介绍了至强E7 V2系列芯片里的大容量内存。

她表示,在处理大型数据集时,能将整个数据完全驻留在内存中,要比从固态硬盘或硬盘驱动器来回倒数据可以显着提升性能,可以达到125倍到150倍的提升。

如果选择用基于至强E7 V2的服务器用作内存计算目的,要记住,一旦选择了内存模式后就只能用此模式,除非把服务器关掉重新配置固件设置。

我们自然有兴趣知道重新配置可能需要多长时间,因为停机时间是系统管理员的克星,或者更确切点,是眼睛盯在数字上的CIO的克星。但是,我们要惠普全球产品经理Tushar Agrawal给我们一个改模式所需停机时间的时候,他拒绝提供他的估算。

Agrawal告诉我们,对于这种估算“很难给一个数字,停机时间取决于很多不同的因素。所以我很难说会是什么样子”。

但聪明的用户会在将基于至强E7 V2的新服务器放到产品线上前仔细进行测试和优化。一旦启动运行,就只能是锁步模式或性能模式。

这话是没错。但Agrawal的观点是,内存模式的选择可能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他说,“我认为对于大多数的工作负载来说,不会看到什么大的影响。”

所以,从今天说的这些我们学会了下面一点,如果你打算涉足美丽的内存计算新世界,你可以多选一点稳靠或是多选一点吞吐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