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面向云计算 联想RD640提升行业应用

面向云计算 联想RD640提升行业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最新一代明星产品,联想RD640延续了ThinkServer家族可靠品质、创新引领、全程关怀三大基因,以极致性能、超低能耗、灵活扩展等优势,为金融、军工、能源、医疗、政府、教育、大中型企业等行业客户带来更高应用价值。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2月19日

关键字: 联想 RD640 Think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19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 随着云计算逐渐从概念走向落地,并快速的转化为实际应用,而如何选择云计算基础架构已经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问题。对于云计算基础架构的选择,向来都存在激烈的争论,有人认为云计算应该基于开放的x86架构,也有人认为云计算应该基于稳定的RISC架构。究竟什么样的基础架构会成为构建云计算的首选呢?

在云时代,数据中心建设面临的难题可归结为三个方面:成本控制、降低风险和提高灵活度。在成本方面,云计算让数据中心设备快速膨胀,给电力、空间带来了巨大压力,管理复杂度呈几何程度增长,人力成本大幅上升,导致整体成本的飙升;在风险上,云计算让企业新业务不断加入,业务复杂度不断提高,业务依存性也进一步提高,这对系统可靠性、可用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在灵活性上,传统数据中心结构较为僵化,IT资源无法有效共享,不能快速灵活响应业务需求变更,无法对业务创新提供有效支撑。因此总结起来,云计算基础架构必须要在节能降耗、节约成本、快速部署和响应方面有更多改善。

众所周知,x86服务器所具备的性价比、开放标准化、简单易用等优点已经让非关键业务用户乐于接受,而随着x86处理器在架构、制程工艺、核心数量等方面不断的提升,近几年x86服务器不仅在功耗和散热上不断改善,在性能上也直追RISC,伴随着越来越多的RAS特性的引入,x86也开始在关键任务中一展身手。作为如今服务器市场最为主流的选择,在云计算基础架构建设的新浪潮下,x86服务器无疑迎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

x86服务器虚拟化的性能瓶颈

云计算的基础架构要实现分布式的动态扩展,离不开一项关键技术——虚拟化。如今,虚拟化已经被视为云计算的主要特点,虚拟化技术打破了物理结构之间的壁垒,代表着把物理资源转变为逻辑可管理资源,大部分软件和硬件已经对虚拟化有一定支持,可以把各种IT资源、软件、硬件、操作系统和存储网络等要素都进行虚拟化,进而放在云计算平台中统一管理。

通过虚拟平台进行管理、扩展、迁移、备份,每一个应用部署的环境和物理平台并没有关系,种种操作都通过虚拟化层完成,并通过动态扩展虚拟化的层次进而达到对各种应用进行灵活扩展的目的。

但是要将大规模的工作负载和关键任务整合到一个虚拟服务器上,往往对物理服务器的内存和处理能力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而且虚拟服务器的运行性能也与物理服务器的内存和处理能力密切相关,只有具备更多的内核和更大内存容量的物理服务器平台才能提供更高的处理能力,并允许用户虚拟化更大规模的关键业务工作负载,不影响应用性能。

此外,I/O容量是另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高端虚拟基础架构不仅需要具有极高的内存需求,而且还对I/O提出了极高的需求。因此与传统的双路x86服务器相比,四路高端服务器不仅具备更高的内存扩展性能,而且通常支持更多的I/O插槽,因此,能够更好地推动物理设备与虚拟机之间I/O端口映射。

将I/O端口映射到每个虚拟机可提供访问控制,为应用提供所需带宽,并为虚拟机提供安全保护。可以说内存容量越大,I/O容量越大,系统越灵活,每个系统可用的配置选项越多,托管在系统上的每个虚拟机的硬件利用率越高。

联想RD640提升行业应用

x86虚拟化越来越热,但是值得强调的是,对大多数企业而言,会把OA系统、测试系统等非关键性应用迁移到虚拟化平台上,而关键业务的虚拟化还相对有限,之所以有这样的现象,无疑是企业担心x86服务器在性能还不够,用虚拟化来支撑一些关键应用还比较吃力。

但是随着x86处理器性能的不断提升,x86平台的稳定性能已经获得了极大的进步,并很好的使用于虚拟化这一场景,相对于以前单路和双路x86服务器居多的服务器市场,近几年两路及两路以上x86服务器开始普及,对于吃CPU和内存的虚拟化应用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改善。

在收购IBM System x业务之后,联想无疑增强了x86服务器市场的实力,并正式发布了ThinkServer RD640双路机架式服务器新品,ThinkServer RD640采用全新的英特尔Xeon E5-2600 V2系列处理器,计算能力整体提升27%。同时,RD640存储容量可高达32TB,并针对海量数据吞吐性能进一步优化,实现超过12倍的数据读写性能提升,为需要海量数据处理的行业客户带来可靠保障。

作为最新一代明星产品,RD640延续了ThinkServer家族可靠品质、创新引领、全程关怀三大基因,以极致性能、超低能耗、灵活扩展等优势,为金融、军工、能源、医疗、政府、教育、大中型企业等行业客户带来更高应用价值,充分满足其对于IT平台稳定性、安全性以及性能的高要求,助力客户成功应对云计算、大数据时代所带来的全新挑战和机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