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联想找到扩展SMB企业级服务器市场的良机

联想找到扩展SMB企业级服务器市场的良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从x86服务器市场脱身而出,因为它认为这是一个产品泛滥的市场,这也是蓝色巨人调整资源到SoftLayer基础架构服务的原因。但另外一方面,联想不这样看,它认为这是其及其合作伙伴扩展SMB企业级服务器市场的良机。

来源:比特网 2014年2月19日

关键字: 联想 SMB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19日 新闻消息:IBM从x86服务器市场脱身而出,因为它认为这是一个产品泛滥的市场,这也是蓝色巨人调整资源到SoftLayer基础架构服务的原因。但另外一方面,联想不这样看,它认为这是其及其合作伙伴扩展SMB企业级服务器市场的良机。

“中小企业(SMB)客户在后台仍然需要一个本地服务器支撑,在塔式和机架式服务器方面我们看到仍然有显著需求增长,我们没有看到它会很快消失。”,联想北美商业渠道谠協MB副总裁Chris Frey说。

联想斥资23亿美元收购了IBM x86服务器业务,包括System x、BladeCenter,Flex System刀片服务器和交换机、NeXtScale、iDataPlex及相关软件、刀片服务器网络和维护等。与此同时,联想又用2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支付29亿美元谷歌的摩托罗拉移动手机业务,以扩大其全球智能手机份额。

据IDC的数据,2013年,继个人电脑市场衰退之后,全球服务器销售收入下降了6%,但联想PC市场份额增长到18.5%直逼排名第二的HP的18.6%。当联想收购IBM交易完成,联想将跻身五大服务器厂商惠普、戴尔、IBM、甲骨文和思科的行列。有分析认为,随着更多商业模式如云计算的出现,服务器销售会持续下降,尤其是中小企业市场。

对于云计算的崛起,IBM毫无怯意,在不久前举行的合作伙伴大会上,IBM公司声称,其在2013年以12亿美元收购的托管服务公司SoftLayer,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并非现在开始介入云计算。IBM高管表示,SoftLayer是x86服务器业务的替代品。

“作为合作伙伴销售云计算服务,如SoftLayer,会比较快,这与x86服务器销售没有什么不一样,”IBM全球商业合作伙伴总经理Marc Dupaquier说。

与联想的交易会使得IBM失去多达2000家合作伙伴,但IBM也认为,它也可以获得联想数百家合作伙伴,那些需要和想要销售云服务来替代服务器硬件销售的合作伙伴。联想是一家可以抵抗地心引力的企业。

在不久前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联想迎来了第一个100亿美元和连续第19个财季增长,成为全球个人电脑销量和亚洲智能手机的主要销量推动力量。联想销售是如此轻快(brisk),在2013年最后三个月其平均每秒发货5台设备,它采用组合价格推动PC销量,采用合作伙伴补偿金,尤其是微软Windows XP操作系统组合销售。联想收入70%来自PC机销售。

Frey认为产品多元化将保障联想及其合作伙伴在2014年的销售收入,联想在4月1日,对于产品业务进行了重组,分为个人电脑、移动企业,以及云服务四个群组。其本质是以硬件为基础,配合应用和服务,贯彻其“PC+”战略。

“我没有看到合作伙伴社区将会产生什么变化,专注执行力,具有速度和创意,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多速度,因为我们将能够为市场带来更多的产品。我没有看到渠道社区有显著的改变。” Frey说。

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联想会更加重视其服务器产品线、所收购的IBM产品、与EMC /艾美加合作开发的存储设备,Windows 7/8台式机和移动计算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