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详解联想RD640硬件配置及性能

详解联想RD640硬件配置及性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联想集团正式发布的ThinkServer RD640双路机架式服务器,作为ThinkServer新一代产品,延续了ThinkServer家族可靠品质、创新引领、全程关怀三大特点,以极致性能、超低能耗、灵活扩展等优势,充分满足对于IT平台稳定性、安全性以及性能的高要求.

作者:张锐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2月28日

关键字: 联想 ThinkServer RD640 双路服务器 机架式服务器 云计算 大数据 Int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25日 评论分析(文/张锐)联想集团正式发布的ThinkServer RD640双路机架式服务器,作为ThinkServer新一代产品,延续了ThinkServer家族可靠品质、创新引领、全程关怀三大特点,以极致性能、超低能耗、灵活扩展等优势,充分满足对于IT平台稳定性、安全性以及性能的高要求,助力客户成功应对云计算、大数据时代所带来的全新挑战和机遇。

 详解联想RD640硬件配置及性能

联想ThinkServer RD640双路机架式服务器

ThinkServer RD640可搭载两颗Intel最新Ivy Bridge平台的Xeon E5-2600 V2系列高端处理器,最高可达24颗处理核心带来强劲计算动力,计算能力整体提升27%,采用20 DIMM内存,容量可高达320GB,并针对海量数据吞吐性能进一步优化,实现超过12倍的数据读写性能提升,为需要海量数据处理的行业客户带来可靠保障。用户还可选配低功耗LV-RDIMM内存,满足业务严苛性能需求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能效。 

详解联想RD640硬件配置及性能

Xeon E5-2600 V2处理器

在存储空间方面实现灵活扩展

ThinkServer RD640不仅支持传统的SATA、SAS硬盘,还支持高性能SSD固态硬盘,用户可按需选择“8×3.5”和“8/16×2.5”HDD硬盘配置,最大可实现32TB的存储容量,数据读写性能超过12倍的提升,轻松满足企业关键应用对于系统性能的苛刻要求。采用LSI提供的RAID选项包括1GB高速回写缓存的ThinkServer RAID 710适配器、可选的LSI MegaRAID CacheCade Pro 2.0 和Fastpath技术,为用户提供卓越的可靠性和IOP性能。此外,ThinkServer RD640新品还拥有2个x16,4个x8共6条PCI-E扩展口,为用户提供更强大的I/O扩展力,实现灵活扩展。

在能耗方面实现远程无人值守化设计

ThinkServer RD640采用家族创新的智能能效管理技术(Smart Grid)。该系统采用无人值守化设计,用户可利用web端的独立管理界面,经过简单的几步配置流程,轻松远程管理数据中心能耗。其嵌入的智能算法可通过监测电能消耗和服务器性能表现,给出趋势和报告,并为用户推荐优化的数据中心物理布局管理和电源管理策略。基于应用程序效能动态监测的电源管理系统,全部基于动态监测数据,可在不影响性能表现的前提下最大化节能,用户还能开启温度监测,获得机房热点报告,优化机房空调规划。

此外,ThinkServer RD640秉承Think“高品质”基因,采用ThinkServer家族独有的超缓震技术,有效降低40%因震动引起的系统故障,大幅提升系统稳定性。其机箱采用双体设计,强度比普通机箱提升20%,硬盘仓则采用双层加固设计,强度比普通硬盘仓提升50%。

在扩展方面实现真正开放式管理

数据中心扩展是一件十分令人头疼的事情,因为设备品牌不同,就需要进行多协议调节,甚至无法匹配,而该过程极为繁琐和浪费时间。为此,ThinkServer RD640为用户打造了真正开放式管理,采用开放的工业标准和协议、兼容多品牌产品环境,与应用环境无缝集成,通过ThinkServer家族的整机免工具设计,令管理员无需任何工具即可完成对服务器的拆装,60秒上架,快速修复故障。

ThinkServer RD640为用户提供了一系列实用管理工具,可以轻松实现批量部署、警报、系统管理。全新的ThinkServer服务器导航工具软件Easy Startup可以帮助IT管理员同时部署大批量服务器,只需点击两次鼠标即可完成业界所有主流操作系统的安装,并可在安装过程中配置RAID,无需单独配置,大幅降低服务器部署整体成本。而联想独创的DIT故障自诊断技术,可对CPU、内存、电源、风扇等主要部件进行精确故障定位,并将系统故障信息直观的显示在管理界面,帮助用户快速定位,缩短故障时间。

联想ThinkServer RD640除了拥有特有的固件智能升级系统,帮助IT管理员随时随地升级系统固件,持续优化服务器的运行效率外,还有 VMware vCenter和Microsoft SCE最新的插件工具,以及采用VMware vSphere Operations Management管理软件和Lenovo|EMC存储技术打造的完整虚拟化管理解决方案均可以进一步帮助IT管理者提高企业管理效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