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告别小型机 x86服务器支持大规模ERP

告别小型机 x86服务器支持大规模ERP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RP从应用之初到发展至今,关于平台的选择,以x86服务器取代UNIX小型机的浪潮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对于诸多高端计算应用,包括商业智能、实时数据分析和虚拟化等,全新的至强E7可以提供更好的高端x86服务器平台。

来源:51CTO 2011年5月29日

关键字: X86服务器 小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RP从应用之初到发展至今,关于平台的选择,以x86服务器取代UNIX小型机的浪潮一刻也没有停止过。不可否认,目前实施的ERP系统,仍然有一小部分关键行业领域选择小型机作为核心的数据库和应用平台,有其自身的优点,比如在可靠性设计方面,RISC小型机仍然有许多独特之处,对一些银行、电信等关键领域来说,CIO和IT经理也仍然认为,购买小型机,风险相对较小。

然而,随着需求不断演进,越来越多的企业更加务实,正将关注点转移强调最佳投资回报(ROI)的IT整合应用和整体运行能效上来。企业既要关心ERP的运行效率,也要综合考虑随业务能否灵活部署和灵活扩展,并能实现最佳的总体拥有成本。因此,相对于昂贵、封闭的小型机,x86平台受到了更多企业的青睐。

本文将从经济性、可靠性、可扩展性、服务等方面来分析x86平台的优势所在,并以用友U9为例,进一步阐述x86平台在性能上对于超大规模ERP系统的支持情况,从而为广大企业在做ERP服务器选型时提供参考。

企业既要关心ERP的运行效率,也要综合考虑随业务能否灵活部署和灵活扩展,并能实现最佳的总体拥有成本。因此,相对于昂贵、封闭的小型机,x86平台受到了更多企业的青睐。

x86如何支撑3.5万并发用户

熟悉ERP领域的朋友知道,针对企业级关键应用的需要,用友软件全新打造了U9 ERP系统,并提出了全面的IT四维效能策略——即在企业用户关注三维度指标(可扩展性、高性能和灵活部署)之上,加入了总拥有成本(TCO)。这与我们上面针对硬件平台的分析也是不谋而合。

为了检验U9在最新x86平台上的性能,早在2010年4月,在英特尔企业级服务器平台——至强7500推出之际,用友就联合英特尔、微软公司,共同在英特尔实验室搭建了一个基于最新软硬件技术的计算环境,包括英特尔最新至强处理器、微软Windows Server 2008 R2企业版及SQL Server 2008 R2企业版,进行超大规模并发用户的性能测试。测试表明,这一组合方案完全能够稳定支撑3.5万个用户的大并发规模,U9性能及伸缩性策略为企业级IT运营提供了有效的支撑。

在此次测试中,业务数据规模为1.8-2.1TB,采用SQL Server 2008 R2提供的数据存储压缩特性后,数据库文件大小为300.6GB。为有效支撑大规模并发用户的业务处理,根据企业业务的特点,测试人员将数据库服务器和报表服务器进行了分离,分别部署在一台至强7560的4路8核、主频2.27GHz的高性能服务器上。同时,为了有效分担大规模用户量的并发访问,测试采用了横向扩展策略,将6台至强5600系列、2路6核和3台至强5500系列、2路4核的应用服务器构成网络负载平衡(NLB)集群。另外,通过30台Visual Studio虚拟客户端作为压力测试机,每个虚拟机分配 4个核和4GB内存,并根据典型应用场景模拟出3.5万个并发用户的访问效果。

根据性能关键指标监控结果来看,随着并发用户数量逐渐增加到35000个,系统运行响应时间基本保持稳定,根据统计结果,平均响应时间为0.43秒。所有单据类操作(查找、保存、提交、审核等)的响应时间都在3秒以内,绝大多数报表查询的响应时间在7秒以内。NLB集群应用服务器的CPU平均利用率为54.02%。这一系列指标说明,对于企业进行大并发用户、大数据量的复杂应用而言,该系统运行良好,满足性能要求。

小结

综上所述,相比于小型机,用基于英特尔至强7500的高端x86服务器和集群来承载企业级ERP、数据库等关键应用,有着诸多优势,包括成本低、性能高、可靠性(RAS)高、可扩展性好等,完全能够实现复杂业务处理的“TB级数据、超万级并发用户量、秒级操作响应”的目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英特尔又推出了最新的至强E7系列。至强E7相比至强7500系列处理器,其性能提升最多达40%,能大幅提高其关键业务应用的运行速度和精确度,它运行虚拟机应用的性能比前一代产品提升25%。对于诸多高端计算应用,包括商业智能、实时数据分析和虚拟化等,全新的至强E7可以提供更好的高端x86服务器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