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NVIDIA:超级计算机的未来是ARM而非x86

NVIDIA:超级计算机的未来是ARM而非x86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未来HPC最看重的能耗比方面,NVIDIA对ARM架构的威力颇为自信,相信HPC计算的未来正在倾向ARM而非x86,该公司目前正和西班牙巴塞罗那超级计算中心合作(BSC)开发全球首款ARM架构HPC试验机,采用NVIDIA Tegra 3与CUDA GPU的组合。目前NVIDIA与巴塞罗那超级计算中心的目标是在带来ExaScale计算的同时,消耗的能源降低至现有水平的十五至三十分之一。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12月12日

关键字: ARM NVIDIA X86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未来HPC最看重的能耗比方面,NVIDIA对ARM架构的威力颇为自信,相信HPC计算的未来正在倾向ARM而非x86,该公司目前正和西班牙巴塞罗那超级计算中心合作(BSC)开发全球首款ARM架构HPC试验机,采用NVIDIA Tegra 3与CUDA GPU的组合。

NVIDIA HPC产品部门主管Sumit Gupta在接受EETime采访时表示,x86系统的唯一长处在于让类似Windows的操作系统运行更快,对未知任务的响应比如在某处点击鼠标或用键盘输入等更迅速。但ARM的能耗比这一优势不可替代。

Gupta补充说明,这就是为什么x86 CPU die其中很大一部分用来执行分支预测(branch prediction)和推测执行(speculative execution),在HPC方面这两点变得不再重要。

Gupta称:“对于每天都要用到的日常计算应用,x86处理器非常优秀,但它不适合HPC。”同时他还表示HPC的未来一定是能耗比更高的CPU+GPU混合加速计算平台更占优势。

目前NVIDIA与巴塞罗那超级计算中心的目标是在带来ExaScale计算的同时,消耗的能源降低至现有水平的十五至三十分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