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特尔倡导网吧行业创新多元发展 “智能绿色”引导计算新标准

英特尔倡导网吧行业创新多元发展 “智能绿色”引导计算新标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携手中国网吧在线在2011中国网吧产业年会上联合发布《2011年中国连锁网吧产业白皮书》,并就中国网吧产业发展之 “创新技术”发表主题演讲,与产业链各方共同研究、探讨网吧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也进一步阐述了英特尔将持续深耕中国网吧市场的承诺。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1月8日

关键字: 酷睿 网吧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1月6日,深圳)今天,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携手中国网吧在线在2011中国网吧产业年会上联合发布《2011年中国连锁网吧产业白皮书》,并就中国网吧产业发展之 “创新技术”发表主题演讲,与产业链各方共同研究、探讨网吧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也进一步阐述了英特尔将持续深耕中国网吧市场的承诺。

作为国内首份公开面向社会公布的连锁网吧产业发展现状分析报告,《2011年中国连锁网吧产业白皮书》为网吧从业者了解国内连锁网吧提供了极具意义的分析及数据资料,也为网吧从业者向连锁网吧的战略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通过对全国连锁网吧企业的调研访问,汇总了直营主导型和加盟主导型两种不同商业模式的连锁网吧,并针对经营规模、经营状况、采购情况、投资分析、未来预期、管理效率和人才、创新商业模式等项目进行全方位的专业分析,对当前国内连锁网吧发展现状进行有效梳理,也对连锁网吧发展进行了科学预测。

白皮书指出:以直营连锁为代表的连锁网吧企业正快速发展,一些民营私营连锁网吧企业在经历多年区域市场开拓后,借助最新的连锁网吧认证管理办法开始成为连锁网吧企业的生力军。87%的直营主导型网吧连锁企业对2012年连锁网吧市场持积极态度,未来网吧也将从单一的上网服务场所向多元化运用平台方向发展;开展多种创新商业模式,其中网咖型直营主导网吧占35%,数字娱乐型直营主导网吧占33%。相对品牌机目前在网吧产业不足5%的市场占有率,46%的加盟主导网吧对品牌机进入网吧市场表示看好,并愿意与之合作。在CPU品牌的选择上,2011年,连锁网吧对英特尔产品具有更高的采购意愿。

英特尔倡导网吧行业创新多元发展 “智能绿色”引导计算新标准

英特尔获得“2011年中国网吧行业首选品牌奖 (CPU类)”

白皮书同时指出:2012年网吧连锁企业的投资重点分别有29%用于人员培训及管理提升,26%用于在其他城市扩张连锁加盟,24%用于技术革新,这预示着国内网吧产业规范化和连锁化的发展进程将明显加快。

种种分析结果表示,在一二级城市的网吧市场开始出现相对饱和时,经营模式上的更注重差异化和高端化;同时四六级城市作为网吧产业的新兴市场,具有很大的发展前景。这与英特尔倡导网吧行业创新多元发展的策略不谋而合。英特尔一直不断支持绿色智能网吧发展,以“智能”、“绿色”作为引导网吧计算行业的新标准。近期在继续保持对一二级市场的资源投入的同时,更将集智能、节能、性能三大优势为一体的绿色网吧“跑步”推广到四六级市场。

在过去的一年里,第二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为网吧业主搭建了一套全新的网吧计算平台,助力网吧产业向高效、节约方向转型。自第二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发布以来,不仅在一二级城市受到用户的认可和拥护,在很多中小城市也有着广泛的应用,尤其是网吧行业。目前采用第二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智能网吧,已经遍布全国超过400个一至六级城市。而基于22nm工艺的Ivy Bridge第三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也将于2012年上半年面世,为广大网吧业主提供更新更智能的解决方案。

英特尔倡导网吧行业创新多元发展 “智能绿色”引导计算新标准

英特尔渠道与市场部经理杨景洲

英特尔渠道与零售市场部经理杨景洲表示:“英特尔将继续致力于同产业伙伴共同倡导绿色、智能网吧的解决方案,提供更完善的售后服务,加强与产业链和上游厂商的进一步合作,帮助更多的网吧确立自身的行业地位,推进网吧产业可持续性发展。未来英特尔会继续通过提供先进的终端产品和全面的营运、技术培训,来帮助网吧更加高效运营,不断为网吧行业树立智能、绿色的新标杆。”

2011年是网吧行业第四个五年计划的开始。随着网吧连锁化的推动,创新技术和创新商业模式的不断发展,产业链创新产品与高端网吧不断涌现。英特尔怀抱对于网吧产业的信心,将秉持联盟优秀的网吧企业的决心,以突破创新的智能“芯”,为网吧行业提供更完善的技术解决方案和市场助力,推动中国网吧产业走向下一个辉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