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特尔智能解决方案 为网吧刮起"绿色风"

英特尔智能解决方案 为网吧刮起"绿色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13日,英特尔智能绿色网吧沟通会在北京环贸会议中心举行。我国网吧产业自1996年诞生至今,15年来历经了起步、发展、繁荣三个五年计划阶段。先进的产品和技术是推动网吧行业15年来快速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对核心硬件的选择更是赢得顾客信赖和打响网吧品牌最关键的一笔投资。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6月17日

关键字: 英特尔 网吧 酷睿 Sandy Brid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617 北京报道(文/Uma):6月13日,英特尔智能绿色网吧沟通会在北京环贸会议中心举行。我国网吧产业自1996年诞生至今,15年来历经了起步、发展、繁荣三个五年计划阶段。先进的产品和技术是推动网吧行业15年来快速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对核心硬件的选择更是赢得顾客信赖和打响网吧品牌最关键的一笔投资。今年1月,英特尔公司发布了第二代基于Sandy Bridge架构的智能酷睿处理器,凭借其"看得见的智能"、绿色的节能方案和前所未有的流畅视觉体验,引领未来网吧绿色发展的新方向。

随着网吧业经营的规范化和连锁化,消费者对游戏体验要求的日益提高,网吧业对设备更新的需求呈快速上升的态势,网吧业主也希望能找到最符合性价比的产品。但网吧业主很难第一时间知道新硬件的实际性能和区别,因此在产品选择上存在着一定的信息瓶颈。在本次沟通会上,英特尔方对绿色智能网吧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介绍,并鼓励网吧业主通过定位多元化、软硬件方案个性化等差异化经营,使网吧投资得到更好的回报,从而达到更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长远目标。

英特尔智能解决方案 为网吧刮起绿色风

英特尔(中国)渠道与零售市场部网吧项目经理杨小扬

据2010年网吧采购数据分析显示,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网吧占采购总数的58%,连续第三年占据行业首位,并比2009年上升2个百分点。英特尔(中国)渠道与零售市场部网吧项目经理杨小扬女士在会上表示,目前国内已有近200家网吧采用了第二代酷睿处理器作为网吧的核心显卡。她介绍称,采用最新处理器的网吧不仅局限于北京、上海等一级城市,二三线城市也正相继采用其最新平台。据透露,前不久延安市某网吧也已经选购了一大批第二代酷睿处理器平台的产品。

绿色智能网吧解决方案 三大差异化优势

看得见的智能:

第二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采用英特尔睿频加速2.0技术,能够瞬间突破处理器的散热设计功耗限制,使处理器频率得到进一步提升,整机性能比上一代处理器提升超过20%。英特尔的核芯显卡还能够睿频加速,实现处理器和核芯显卡之间的功耗动态分配,以满足不同的应用模式需求。这样在游戏等更倚重图形性能的应用中,通过适当地调低处理器频率,提升显示核心的运行频率,便能令用户得到更流畅,更出色的图形应用体验。另外,其具备的英特尔超线程技术能够让处理器的每个处理核心同时运行两个任务,对于多任务、多线程的应用性能提升明显。

英特尔智能解决方案 为网吧刮起绿色风

参会的网吧业主

参会的网吧业主之一表示,由于其网吧建设在北京工业大学附近,针对的用户主要为大学生群体。因此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希望用英特尔最新的技术和产品来提高高端竞争力。他采购了120台酷睿2代i5处理器,从开业到现在已有近两周,玩家对于采用了第二代Sandy-Bridge架构i5处理器的计算与核心显卡性能均表示满意。

绿色的节能方案:

据2010年度全国网吧采购调研的分析数据指出,"节能"概念以45%的压倒性比重成为本年度网吧最关注的产品技术革新。可见,未来网吧行业的发展趋势,已经不仅仅是单纯追求环境高档化和设备高端化,而是打造集智能、节能、性能三大优势为一体的绿色网吧,而这一趋势也与英特尔支持智能网吧发展的愿景相符。

英特尔智能解决方案 为网吧刮起绿色风

融入在第二代智能酷睿处理器中的核芯显卡使得网吧业主轻松实现"三省":省钱,无需再买显卡。据调查数据显示,网吧初始购机成本降低16%,如果按200台电脑的网吧规模计算,节省的采购年费用达11万;省电,因为无需外插显卡,相比外插网吧主流独立显卡配置省电30-50%。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工作量时刻都在变化。智能电脑可以不间断地监控工作量的细微变化,以毫秒为单位调整每个核心的供电量,做到无处不节能。正如许多网吧经营业者谈到的,现在电费越来越高,节能的同时就是节省成本、增加利润;省心,英特尔核芯显卡技术稳定可靠,无需业主操劳便可实现运营和成本双保险。通过进一步将整机功耗降低,为网吧开源节流。

核芯显卡令游戏体验更流畅:

第二代智能酷睿处理器内置英特尔核芯显卡3000,配上高达3.10GHz的主频和虚拟四核,其网吧热门游戏体验基本与网吧主流独立显卡相当。下图为在热门对战游戏《街霸IV》主流分辨率及特效设置下的FPS值对比,核芯显卡3000的平均帧率能保持在65FPS以上,性能与独立显卡旗鼓相当。使用英特尔核芯显卡能流畅运行大部分网络游戏,网吧可利用购买独立显卡的预算购置更多的游戏装备。

英特尔智能解决方案 为网吧刮起绿色风

《街霸IV》主流分辨率及特效设置下的FPS值对比图

另外,英特尔第二代智能酷睿处理器系列产品定位清晰,酷睿i7、i5、i3分别主打高、中、低端市场,搭配覆盖网吧,为业主提供了多重选择。

在未来,随着技术革新成为网吧产业发展的核心趋势,相信英特尔也将凭借自身优势,给予网络游戏产业和网吧产业更多的技术支持,带来更多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