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特尔英特尔加速14纳米技术研发

英特尔英特尔加速14纳米技术研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目前的顶级处理器生产线仍然采用22纳米制造工艺,英特尔的酷睿芯片将于明年第二季度迎来14纳米升级,而仅仅六个月之后凌动也将步入14纳米时代。这很可能是芯片巨头撼动ARM市场主导地位的最后机会。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8月21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英特尔处理器 凌动 酷睿 14纳米 AR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1日 编译: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意指要趁着花开的正好的时候抓紧去折,不要错过了时机落下一场空。这句诗文大概正应了英特尔人的心情。随着竞争对手ARM以轻快节能的产品占据越来越多的市场,英特尔再不加速进入14纳米时代以分得一杯羹的话,恐怕这一市场就要“空折枝”了。

在今年九月十号将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的英特尔开发者论坛上,英特尔很可能宣布将全面加快对14纳米凌动处理器的开发工作。

根据《巴伦周刊》所发布的一篇报道,“某位对英特尔甚为熟稔的知情人士”向该金融新闻媒体透露,芯片巨头将调整其相对滞后的芯片开发标准、进一步加快新工艺由酷睿向凌动芯片的过渡。

英特尔目前的顶级处理器生产线仍然采用22纳米制造工艺,由此推出的酷睿处理器早在一年前就已经正式推向市场;而在另一方面,专为平板设备及智能手机等Bay Trail平台打造的基于22纳米Silvermont架构的凌动芯片可能直到今年年底才能最终亮相。

根据《巴伦周刊》得到的消息,英特尔的酷睿芯片将于明年第二季度迎来14纳米升级,而仅仅六个月之后凌动也将步入14纳米时代。

随着英特尔奋力进军移动处理器市场,这种紧锣密鼓的升级节奏已经不再只是主动方针,而应被视为对竞争对手ARM更小、更快、更节能产品步步紧逼的一种被迫回应。

经历了Menlow、Moorestown以及Medfield等一系列尝试的失利(公平来说Medfield在设计方面还是取得了一些成功)以及笔记本与台式机市场的持续萎缩,英特尔的下一代凌动产品线很可能是其撼动ARM市场主导地位的最后机会。

当然,ARM也从自己的角度提出发展路线——进军数据中心领域,这也迫使英特尔的14纳米凌动处理器必须做好进驻密集型服务器市场的准备。

《巴伦周刊》还指出,更重要的是即使英特尔最终真能从移动及密集型服务器市场上分得一杯羹,由此带来的利润收益同传统的至强处理器以及凌动产品相比仍显得非常有限。

英特尔公司新任CEO Brian Krzanich今年五月才正式上位,董事会决定由他替代于去年十一月辞职的前任CEO Paul Otellini。面对未来的挑战,这位新领袖显得胸有成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