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应用推荐:7大数据中心管理工具推荐(上)

应用推荐:7大数据中心管理工具推荐(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并不是每件事情都在数据中心管理者的掌控之中。有些来自第三方制造商,开源提供商甚至是那些有额外时间来开发应用软件的IT同事的工具确实是数据中心管理者不可或缺的。

来源:服务器在线 2011年6月17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并不是每件事情都在数据中心管理者的掌控之中。当然,来自服务器厂商的某些新鲜出炉的管理工具也有待探讨。不过有些来自第三方制造商,开源提供商甚至是那些有额外时间来开发应用软件的IT同事的工具确实是数据中心管理者不可或缺的。

以下是对工具广泛的分类来供数据中心管理者从中进行选择以及数据中心管理者推荐这些工具的原因所在。

1.Cacti

这是什么?本文中最值得推荐的工具Cacti可以提供数据中心健康状况的实时画图和可视化提示。Cacti的前端是与开源监控工具RRDtool联系在一起的,RRDtool可以收集来自SQL服务器和其他组件的数据。所有通过Cacti收集的数据都被存储在MySQL数据库里。这种设置能帮助数据中心管理者监控数据中心性能,服务器负载,温度和其他变化情况。其树形架构可以帮助你针对特定用户构建报表。

谁会对Cacti有所需求呢?数据中心管理者可以使用Cacti来检查服务器负载水平和网络性能。举例来说,IT员工可以使用这项工具来审核指定网络交换机的技术标准。

Cacti的价格是多少呢?就像多数开源工具那样,购买或者在数据中心里使用Cacti没有直接的成本,不过与商用应用软件搭配使用需要支持和维护费用。

为什么这款工具要强于别的竞争对手呢?Cacti主要的不同之处在于,作为最开放源码的软件,你可以找到现有的脚本并和其他用户交流他们如何使用这项工具。Cacti还能支持多用户的基准报表。

这款工具的局限性是什么呢?就像多数开源工具那样,支持多数都由用户自行完成。而且这款工具只能用于特定的环境:就是那些SQL数据库中运行RRDtool的数据中心才能使用。Cacti在访问某些所有权服务器和网络体系架构上有局限性。

用户的感受如何?位于奥斯汀市的数据中心提供商Core NAP的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弗兰克.贝斯勒表示“我们利用Cacti来改进从网络路径到能量使用到设备温度和湿度等所有一切的效率”。

2.Nagios

这是什么?这是另外一款我们询问到的每位数据中心管理者所推荐的效用工具,Nagios是基础架构和容量规划工具。一种常规的用途是当网络组建,存储硬盘或者服务器出现故障时,Nagios可以通过SMS短信或者电子邮件向IT人员发送警报。

谁会对Nagios有所需求呢?对于那些在复杂IT环境中用户来说,Nagios可以帮助他们监控处理器负载,硬盘使用,服务器温度和网络来更好的了解整体基础架构。

Nagios的价格是多少呢?像Cacti一样,Nagios也是一种开源工具,下载是完全免费的,但增值分销商的技术支持和任何所需的培训还是会产生成本的。Nagios每年支持和维护的费用大概在600美元左右。

为什么这款工具要强于别的竞争对手呢?Nagios一种主要的特性就是它能应用于很多独立的设备,诸如温度传感器,应用软件,网络交换机和服务器。像Cacti一样,Nagios拥有一个非常活跃的用户群体,截至目前已经发布了将近200个免费附件。

这款工具的局限性是什么呢?Nagios是一款功能强大的监控工具,但是要使用这款软件,你必须编写能植入监控终端的脚本,或者和已经有这种脚本的系统搭配使用。尽管你需要为额外的支持和维护付费,但是没有来自惠普或者微软这种公司的商用支持来确保这款工具可以在你的应用环境中达到最优化。

用户的感受如何?Core NAP的贝斯勒表示“Nagios是一款企业级监控系统,我们不仅用它来监控我们的数据网络,而且还可以监控计算机空间空气调节装置,不间断电源,发电机和环境传感器的整个网络来保证数据中心的可靠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